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商业物业呈现多中心化 新兴区域新增供应可期

2017年09月0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消费者信心强劲。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的多份报告显示,伴随“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概念的执行与轨道交通的逐步完善,北京商业物业未来将呈现多中心化格局,周边新兴区域新增供应可期。

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6%,增速较2016年加快1.8个百分点,并且上半年消费者信心指数增长可观。第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比增加7.2个点至111.7,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消费者预期指数分别同比增加6.2及6.6个点。

基于此,北京零售物业市场也相对繁荣。在人口流入及交通潜力较大的区域,商业物业新增供应可期。

据戴德梁行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两年,北京零售物业新增供应将达到122万平方米,其中72%的新增供应将位于北京周边新兴区域,同时,社区型商业将发展迅速。而来自高力国际的报告同样表示,未来五年,预计新增供应将集中在新兴区域并且大部分在建项目均为大众消费定位的社区型购物中心,餐饮及儿童零售区域占比较高。

被机构看好的新兴区域,其配套也在不断完善中。

以门头沟为例,按照“十三五”规划,京西将大力实施创新区域战略,集中力量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首钢工业园搬迁,万亩莲石湖公园以及石龙、中关村等高科技产业为主打造城市活力区。而门头沟作为京西协同发展的主要阵地,将导入科技、金融、保障为主的商务产业,形成经济支柱,首钢规划十年落地,冬奥会进驻,大型商务办公规划出台,都将促进未来商务氛围的集聚。

有商业运营相关人士分析,门头沟商业需求空间巨大。他表示,国际上有一个分析商业供需均衡的标准,即人均商业面积1.2平米,发达国家的人均商业面积多在1-1.3平米徘徊,而我国北上广深的人均商业面积均在1.2到1.5平米之间,“所以一般来讲,我们业内认为成熟区域的人均商业面积在0.8-1.2平米,而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门头沟区域的人均商业面积仅为0.12平米,区域内有近30万人口,却无大型商业综合体。”该人士分析道。

位于此区域的长安天街,作为区域内新兴商业项目,则结合市场需求,依托交通便利与位置优势,合理规划了商业空间,准备推出天街3.0升级产品。

资料显示,长安天街位于西长安街起点,与S1号线、R1号线上岸村无缝对接,其中,地铁S1号线是北京首条磁悬浮轨道线,地铁R1号线是一号线的平行线路,预计会带来可观的客流量。

作为天街系列的3.0升级版本,长安天街在产品设计之初便做好了完备的业态规划。销售型商铺动线与自持商铺共通,形成客户流的导入;自持天街Mall分层式业态组合设计,实现不同主题的商业分布,增加目地型消费的吸客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天街部分写字楼属于100-500平米灵活分割产品,可以满足各项商务需求。长安天街营销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持有门槛很低的长安街资产,可以小面积分割,这种小面积办公产品在政策的影响下,以后会越发稀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