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入股21世纪中国不动产,链家开放平台为行业赋能

2017年09月01日17:37 |
小字号

2017年8月31日,房产中介行业用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为这个八月收了尾。当天下午,链家和21世纪中国不动产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投资协议,链家将参股21世纪中国不动产,持有完全稀释后10%的股权,双方在品牌和运营上会各自保持独立。双方表示,未来还将共同探讨在互联网产品、资源共享和运营效率等多方面展开合作的机会。

链家自身定位于以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房产服务平台,此次合作的背后,可以预见链家将会把自己在大数据、真房源、信息技术产品、经纪人职业化等方面的传统优势开放共享给21世纪中国不动产。

其一,链家目前拥有15万经纪人的共享合作服务网络,并拥有Link、链家网、链家APP等IT基础设施和线上平台,及成规模的产品技术和运营团队,链接经纪人、客户、业主,并和线下门店网络结合,形成了高效的O2O房产服务平台。

其二,链家用10年时间打造楼盘字典,目前拥有7500万套房源的信息,成为真房源的数据基础。链家依托于自身的大数据和产品技术能力,打造了“地图找房”、“房屋智能评估系统”、“交易流程可视化”、“房屋迁徙系统”等产品,提升经纪人的作业效率和客户体验。

其三,链家拥有一系列作业规则和标准,以保障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包括多边合作作业规则、后台管理规则、经纪人绩效评价和激励、红黄线处罚标准、安心服务标准、真房源标准等一系列“人”、“事”、“物”的规则。

其四,链家通过严苛和不断提升的入职门槛,全职业周期培训体系和着眼于长期绩效和收益的机制,一直致力于促进经纪人的职业化。

“此次合作是链家首次开放自己的平台能力,我们希望可以把服务链家15万经纪人的经验和资源帮助到同业的伙伴们,提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透明真实和有品质的购房体验。”链家集团CEO彭永东表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