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实体商业“遭遇战” :专注邻里商业的盈怀VINFAI如何异军突起?

2017年09月04日13: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实体商业“遭遇战” :专注邻里商业的盈怀VINFAI如何异军突起?

  “并不是每一个商业广场都能赚钱,所谓的商业回暖说的是那些选择转型升级的实体商业”,还在上海参加2017国际商业年会的盈怀VINFAI总经理喻浦阳对媒体表示,目前所谓的市场回暖业内都有着各自的判断,在被电商持续冲击的今天,实体商业的未来到底是会怎样无人知晓,但如果抱着旧观念不改变,那就会出局。

  未来的实体商业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在缩短消费距离的前提下走进生活?对于人们越发关注的娱乐与健康如何提供贴心服务?如何在合理规划业态布局的情况下与商家达成共赢?

  实体商业转型是不能避开以上几大问题,或是说:谁解决了这些问题,谁就将会是第一个成功转型者。

  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现场

  小众品牌与科技类企业助力邻里商业转型

  8月30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MAPIC等联合举办的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在沪召开,这是实体商业领域的最大年会,数百家品牌商齐聚一堂,众多商业运营者也在探讨着未来商业的逻辑与转型。

  以科技助推品牌的展位和以邻里商业模式为焦点的展位开始多了起来。众多项目方也纷纷进驻对品牌客户进行拓展,其中专注于社区邻里存量商业运营的盈怀VINFAI商业管理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众多品牌方对于盈怀的邻里商业模式产生了兴趣。盈怀VINFAI总经理喻浦阳在看过一圈展会后坦言:“今年的参展商家不如往年多,但你能发现很多都是新兴品牌,他们并不会迷信进综合体、进大商场,反而希望跟我们各个城市的邻里商业进行合作。”

  无独有偶,万达的自有品牌孩子王也决定开始“出走”,其负责人与包括盈怀VINFAI在内的众多商管公司进行了洽谈,并对于盈怀VINFAI目前进驻的郑州、荥阳、济南、西安、长沙、成都等城市的购物中心与邻里商业都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合作的机会。

  邻里商业会更贴近于生活,消费者每天步行就可到达的购物消费场景,消费距离的缩短使得更多的新兴品牌能够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如何以更贴心的服务赢得“常客”成为盈怀VINFAI与众多商家所要思考的问题。

  未来的消费场景升级不仅限于购物中心

  要做到转型升级,就需要建立一个足以匹配众多资源的大平台。不仅是零售品牌,包括科技、金融、大数据在内的互联网利器都将会被纳入其中组合“亮剑”,未来的消费场景升级已经箭在弦上,多渠道营销策略已经成为众人共识。

  所谓的“平台风”已经不再是互联网行业专属,越来越多的项目方开始建立自己的开放、融合体系,专注于邻里社区商业的盈怀VINFAI商管也正在努力将线上、线下融合;将科技与品牌融合;将生活与商业融合。在搭建社区商业平台领域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策略,未来最优的邻里社区样本型体验中心很可能会诞生于盈怀VINFAI。

  当网易严选开始要做酒店,当摩拜单车的餐厅开到了我们的家门口,说明传统实体商业与互联网科技、线上与线下的边界逐渐模糊,融合成为了一种趋势。在未来的商业转型中,科技将会是最重要的生产力之一,本次年会67家科技企业参会的设展,这些科技公司将会利用智能硬件、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ERP系统、智慧停车、智慧餐饮等科技技术解决实体商业所面临的转型需求。

  30%-40%:社区商业发展的未来潜力保证

  目前国内购物中心的开业数量在不断放缓,商业市场已经开始进入慢慢存量时代,在这只脚还没踏进门槛的时候,我们来看看国外的社区商业发展状况。

  据相关机构数据表明,欧美社区商业占据了整体社会商业总支出的60%—70%,而中国还未到30%;2017年1-7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当购物中心叫苦不迭的时候,整个行业却是在稳步增长的,这说明了消费群体正在转移场景——邻里商业,那30%-40%的潜在份额将会是专注于邻里商业者们的“大蛋糕”。

  而零售模式的转型也将是邻里商业的一大挑战,夫妻家庭式的小店营业模式已不再适应未来趋势,众多相同业态的品牌也打的异常激烈。此时,需要的是一家能够以定制化或是标准化邻里商业模式去定位的商业管理公司,而盈怀VINFAI就是以这样一个先行者的形象出现了。

  黑马盈怀VINFAI与其全国范围内的购物中心与邻里商业

  怎样的邻里商业才会打动人心?

  我们以盈怀VINFAI旗下的定制化时尚邻里产品——摩邻MOLIN为样本进行分析。

  任何一个邻里商业中心都是以“以人为本”的逻辑去搭建属于自己的特色社区商业平台,与邻里商业打交道的人都是进进出出的业主,社区商业需要满足的是他们从“油盐酱醋”到“衣食住行”的每一个需求,摩邻MOLIN作为统一化运营管理平台,足够有能力从业态上进行合理布局,开展多渠道营销策略,最终在服务客户的准则之上与商家达成合作共赢。

  通过观察摩邻MOLIN的业态占比我们发现:整个邻里商业是以生活消费、儿童娱乐、儿童教育、餐饮、便民服务为主导业态,占比约为:购物:40%-50%;餐饮30%-40%;儿童娱乐10%-20%;儿童教育10%;便民服务10%。粗放时代已经过去了,定位精细才是未来方向,在商业配套层面,质比量更优,“贴心”胜于规模。

  盈怀社区邻里中心业态规划图

  在摩邻MOLIN系列设计的同时,盈怀也站在客户角度在思考的另一个问题:如何在帮助人们缩短购物消费距离的同时,还能够提供不亚于购物中心且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

  控股自营——鑫苑中国参股的星空影城与鑫慈健康等自有品牌业态为摩邻MOLIN的进一步专业化、贴心化的服务提供了可能,尤其是在众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健康领域,鑫苑集团与郑州豫慈体检中心联合打造的鑫慈健康服务中心将会成为一站式服务机构,为社区消费者提供门诊治疗、中医养生、脊柱调理、口腔美容等家庭健康管理服务,目前鑫慈健康已经开设十余家健康服务中心,未来将成为社区健康医疗领域的领航者。

  在未来,盈怀VINFAI邻里商业模式还将继续不断升级改造,持续会融入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塑造未来邻里商业模式样板,未来人们的社区生活消费升级转型已经在路上,一个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中国商业地产存量运营管理商——盈怀VINFAI已经来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