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西形成商业热岛 保利带着欢乐打头阵

2017年09月0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最新的“十三五”规划中,京西重镇门头沟将突出科技创新、旅游文化及生态宜居三大功能有机共生、融合发展,打造首都生态花园。赋予政策的门头沟有着强力的后劲,从而也备受大品牌房企的青睐。

记者查阅门头沟统计信息网获悉,2016年末,全区常住人口31.1万人,占全市比重为1.4%,比上年增加0.3万人;户籍人口25.1万人。伴随着此地区各大新盘逐一进入交付阶段,可以预料,未来的北京将会出现人口西流的现象。人流量大的地方,最是考验商业配套的能力。

如今在讨论消费升级的语境里,生活方式的重塑成为讨论的中心。此次首开保利联手打造的欢乐大都汇,旨在辐射项目周边门头沟市民,形成商业热岛效应,助力项目所在区域居民欢乐生活升级。

日前欢乐大都汇的项目负责人刘佳来到人民网,与人民网记者讨论京西交通现状及项目优势。

欢乐大都汇项目负责人刘佳

问:门头沟目前有的莲石路、阜石路、108国道、109国道、S1线等等交通配套,将门头沟与主城区有效串联起来,是不是可以说缩短了门头沟甚至整个京西地区和主城之间的距离?这种距离的缩短对门头沟的重大影响是什么?

刘佳:我的切身体会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以前也一直感觉门头沟会很远,但实际我开车从2环上莲石路到石门营环岛,只用了大约30分钟左右的时间,自己也很惊讶。确确实实算是一种距离上壁垒的打破。影响可以从三方面来说:

首先是人口。我们知道,北京主城区已经人满为患,非常拥挤,而随着道路交通、轨道交通的有效串联,并凭借门头沟区优质的生态环境,未来,一定会有大量人口从主城区不断涌入门头沟。

其次是消费需求。随着大量人口的涌入,未来门头沟的消费场所也必将有质的提升。我相信未来不仅是本地消费,也将会涌入很多像我们这样的目的性消费需求。

最后是发展潜力。人口和消费的提升,在未来一段时间以内,相信会对门头沟各方面的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门头沟的价值逐步释放。

问:门头沟区域的发展和商业的升级面临着怎样的新格局?首开保利欢乐大都汇项目如何作为城市服务功能辐射周边社群?

刘佳: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也就是门头沟商业面临着的新格局:

第一,目前门头沟的商业现状。

目前门头沟核心区域商业形态老旧,多以底商为主,业态单一。但近几年来一线开发企业的进驻,又带来了数量庞大的高端消费人群,很明显,门头沟目前的商业是无法满足消费升级后的本地人群,以及未来的高端消费需求的。

第二,政策支持。

“十三五”规划发布后,门头沟区被定位于首都生态花园、西部综合服务区以及北京唯一的一个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众多的政策利好和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的落地,必然会带来大量的常住居民和旅游人口,这会推动门头沟地区商业的迅速发展。

第三,交通的改善。

从交通层面来说,莲石路、阜石路现在成了两条主要的道路出行方式、北京首条磁悬浮式列车S1的通车,缓解了区域一直以来没有轨道交通的一个困扰。也进一步说明门头沟改善自身配套环境的一个决心。

在大的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背景下,未来的消费者会更愿意为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买单。而老旧形态的商业将会被淘汰,门头沟的商业必将会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迈向一个新的升级时代。

对于我们项目如何辐射周边社区体现商业服务的功能这个问题我从区位、业态、运维三个层面来回答。

在区位方面。我们项目的位置紧邻着石门营环岛和石龙路,也就是现在进出门头沟的一条主要通道,莲石路的起点上。周边已经成型的居住社区有接近10个,而且也都会在这一两年入住,环岛的位置可以最大化的服务这些社区的居民。

在业态方面。项目下大力度进行产品的提升,几户全部商业产品都具备通燃气可做餐饮的条件。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接触亲子教育等方面的机构,未来可以打造成门城的滨水餐饮街区和亲子教育基地,在京西形成一个真正的汇聚欢乐的热岛。

在运维方面。作为保利商办在京西的首个项目,欢乐大都汇将会承接保利商办的体系,不会像以往只注重业绩的销售,我们更希望未来项目可以运营的更好,更有活力,所以我们还会引入专业的招商公司,解决投资客户的后顾之忧。在京西形成一个真正的汇聚欢乐的热岛。

配套升级作用的产生主要体现在消费理念的改变上。

重要的是区域内商业形态的改变。欢乐大都汇是门头沟区内第一个开放式商业街区项目。全部是独栋式产品形态,一拖二的设计手段、5.35米挑高、40-300平米多种面积段选择组合,希望可以给予客户更灵活的方式,无论面积大小,自用或投资都可以满足他们需求。都打破了门头沟既有的商业现状。同时业态方面以餐饮、亲子为主,主打“欢乐经济学”理念,从体验消费入手,给消费者营造更舒适的感觉,可以说为门城商业配套带来了新的改变。(何倞倞)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