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琥珀花园虚假宣传被罚8万元

邹伟
2017年09月05日08:3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琥珀花园虚假宣传被罚8万元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宣称的小区至地铁站快速通道未能兑现,南京雨花台区一家楼盘近日因虚假宣传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8万元。

  这则行政处罚公告被公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上,处罚单位为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时间为2017年9月1日。

  处罚公告称,2016年7月20日至26日,有多名市民打 12345 和12315 等电话举报反映,江苏安家利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楼盘琥珀花园在对外销售时,承诺修建到小行地铁站的快速通道,以方便市民出行,至今没有兑现。

  经查,在该公司楼盘的售楼处内,摆放有销售楼房的沙盘,在该沙盘西北角标注有市民举报的通往小行地铁站的道路的规划。当事人在没有收到正式的市政规划方案前,就通过沙盘的标示,对外宣称有通往小行地铁站的快速通道,使购房人认为入住后该通道能够开通。但事实上,至调查终结,该通道仍未获规划审批。

  今年7月21日,监管部门针对江苏安家利置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举行了听证会。

  当事人在听证会上辩称,本案涉及的“通往小行地铁站的人行通道”并非虚构,雨花台区农业局、赛虹桥街道办事处和当事人的股东已经签署捐赠协议书,内容为修建该道路,由当事人股东捐赠给农业局,并在 2018 年 12 月前完工;当事人认可案件的事实,但主观没有恶意,请求从轻处罚。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讨论决定,采纳当事人的意见,在原处罚数额上取中等幅度考虑,对当事人做出如下处理:责令当事人停止上述违法行为,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 8 万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