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贸中心等27个项目将签约南京鼓楼区

于洁尘
2017年09月05日08:38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贸中心等27个项目将签约

  本报讯(通讯员 冯智勇 刘阳 记者 于洁尘) 华贸中心、中海滨江现代服务业总部、毕马威南京信息服务共享中心、博西全球家电采购与出口中心……鼓楼区政府办新闻发言人昨天宣布:9月11日起举行的鼓楼区2017年金洽会系列活动上,该区27个市区重大项目将正式签约,总投资176亿元。

  金洽会期间,鼓楼区确定的市区签约项目有27个、投资总额约176亿元。其中市签约项目4个,分别是华贸中心、中海滨江现代服务业总部、毕马威南京信息服务共享中心、博西全球家电采购与出口中心。区专场签约项目有23个,其中内资项目19个、外资项目4个。按产业类型分,商务商贸类11个、文化创意旅游类8个、软件互联网类4个。

  在这批项目中,有不少关乎鼓楼区战略定位及发展的亮点工程。其中,中海滨江现代服务业总部项目总投资29.5亿元,项目位处下关滨江商务区,由中海地产投资建设,包括新建办公、商业综合楼及部分酒店式公寓,总建筑面积约22.4万平米,拟打造成为滨江现代服务业总部集聚区。此外,毕马威南京信息服务共享中心项目总投资700万美元,由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设立,将成为其在中国的第一个科技研发中心和第二个服务内包、外包和运营服务中心。预计在3年内建成超过300人的科技研发团队,并打造成为亚太区的科技研发中心。

  此外,金洽会上一批区签约重点项目也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中,南中医丰盛康养旅游健康城项目已申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将建设国内规模最大、起点最高、专业化程度高的中医健康服务综合体;江苏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投资1亿元,在制片、发行、放映、影院、票务、器材、广告方面与北影公司等联手,推动江苏电影产业快速提升;南京金浦东裕投资项目则由民企百强金浦集团出资22亿元设立,用于集团海内外产业并购和实业投资。

  与此同时,鼓楼区还将同步举行美国湾区(南京)创新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将立足旧金山湾区,尤其是硅谷的优质软件与互联网科创资源,引进并培育一批高质量企业。据悉,美国湾区委员会于1945年建立,是致力于公共政策倡导的半官方非营利机构,与加州政府关系良好,拥有300多家大型企业会员,包括甲骨文、拜耳医药、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