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5539户家庭摇到公租房

贾政
2017年09月07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539户家庭摇到公租房

  昨日,市民代表在公证员监督下启动摇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实习生林志彦 摄

  市住房保障办对需求较为集中的南悦花苑、龙归花园等13个房源点增加672套房源推出供应,供应房源总套数调整为5778套。白云区的金御苑、南悦花苑和龙归花园房源最多,其中金御苑有2220套,南悦花苑有1751套,龙归花园359套。

  经摇号,5539户家庭取得公共租赁住房预配租资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建)昨日下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开举行了2017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仪式,经过系统摇号,共有5539户户籍家庭获得公租房预配租。

  “现在儿子、儿媳还有两个孙子,租住在越秀区濠畔路一栋老屋里,一房一厅,每个月要交1500元房租。”代替儿子参加摇号的徐伯说,家人登记选择了南悦花苑的一套三房一厅。“南悦花苑是电梯楼,生活配套完善,我们以前在三元里住过,对那一带也很熟悉,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在得知如愿摇到了南悦花苑20层一套三房一厅后,徐伯赶紧把房号记下来,“分到房啦,我要赶快告诉儿子!”

  “龙归花园不但离父母家近,而且租金很便宜,每平方米的月租只要12元,跟去年一样,一点也没涨,真的特别满意。”申请家庭代表赖女士现在跟儿子、父母住在广园新村一栋几十年楼龄的老房子里,这次也如愿摇到了龙归花园一套两房一厅。

  获预配租家庭须公示

  据介绍,本批房源共有 6629 户家庭参加了意向登记。经公示及复核,昨日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6510户。

  本次广州市户籍家庭公租房分配对象分两类:对象一指2017年7月14日前取得公租房有效轮候号,符合公租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对象二指2017年7月28日前公租房保障申请已获受理,且未在2017年7月14日前取得有效轮候号的申请对象。分配先向对象一配租,配租后剩余房源再向对象二配租。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多房源点选择原则的先后顺序进行系统随机配房。经摇号,5539户家庭取得公共租赁住房预配租资格,其中,对象一2685户,对象二2854户。

  今起至9月11日,市住房保障办将在网站(http://www.gzcc.gov.cn)公示获得预配租资格的家庭名单,同时接受投诉举报。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