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建立采购招标第三方平台 成为地产采购界的“天猫”

2017年09月09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清9月9日电(徐倩)随着房地产白银时代的到来,在“限购、限贷、限售”等多重政策背景下,如何能在未来不确定的情况下保持企业的竞争力,万科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助理总经理都军在2017全装修产业领袖峰会曁住宅精装内装工业化国际论坛上分享了万科的创新业务和采购体系。

(万科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助理总经理都军)

都军透露,万科的业务是紧扣五大国家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相对应布局的,分别对应创新的事业合伙人制度、产城协调发展、绿色住宅、海外业务、城市配套服务,符合国家发展理念,才能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实现弯道超车。

作为采购部门的负责人,都军分享了万科在采购领域的新动作。都军透露,万科建立了第三方采购招标平台,实现招标的透明化,这个平台不是只服务于万科的,而是面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企业。

“把采购从部门变成公司,从公司变成平台,第三方平台充当的是天猫的角色,提供的是平台服务。”都军称。

万科之所以能够做行业内的采购平台是基于万科的规模和经验,都军介绍,万科一年的采购额已经达到200亿元,并且建立了万科自己的质量监测体系、供应商评估和黑名单管理制度,还发布采购标准编制,这些都有助于提高采购的效率。

“万科在采购领域做第三方交易平台,对标的是天猫,不是淘宝,天猫是有相应的质量标准的,万科在采购平台上会提供质量监测结果和相应的报告。”都军称。

截止今年上半年,万科的第三方采购平台所提供的产品已经超过7万种,超过500家供应商参与,拥有100家以上客户。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