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免费职院开学 贫困学子逐梦起航

2017年09月1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位于广东清远的全国唯一对贫困生全免费的大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学,迎来一批新鲜面孔。学院今年向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四省的439名学生发出录取通知书。此前,学院已帮扶1019名学子,今年首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66%,平均工资超过本科生。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迎接新生

小镇姑娘圆了大学梦

“学校很有爱心,免除学费帮我减轻了负担,圆了我的大学梦。” 来到这个芳草萋萋、书香弥漫的校园,广东省英德市浛光镇的文静激动地说。她是碧桂园职业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新生,即将开始自己新的求学生涯。

文静来自一个特殊的家庭。她幼年时,父亲意外身故,母亲抛下她和妹妹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在叔叔的支持下,文静读完中学,高考结束后,正处于迷茫中的她在学校老师介绍下对全免费的碧桂园职业学院产生浓厚兴趣,这对她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校园今天十分热闹,400多名新生拉着大包小包笑盈盈走进来,师兄师姐和老师们则热情地冲上去迎接,帮忙拎行李。这里的绝大多数学生都和文静一样,来自贫困的家庭。免费职业教育,让他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多了一个选择,学到一技之长,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签到处

首届毕业生月薪超过本科生

碧桂园职业学院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出资4.5亿元创办,学院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管,2014年9月开学。基金会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及副主席杨惠妍创立。

今年7月,碧桂园职业学院首届290位学生毕业,就业率高达99.66%,平均月薪3873元,超过广东省2016年本科生平均月薪,其中11人月薪突破万元。

学院以碧桂园集团为依托,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从源头上挖断穷根,实现“教育扶贫,授人以渔;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谈起新学期规划,建筑工程专业的新生张举强说:“我要在学校打好基础,将来自己当老板,赚更多钱给家庭更好的生活。”

出资150万进行公益日配捐

除了教育扶贫,碧桂园还在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开展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救灾赈灾等精准扶贫。20年来,碧桂园及其创始人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32亿元。

这个开学日,也正值由腾讯公益联合公益组织、知名企业等共同发起的“99公益日”。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腾讯公益发声,号召每一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融入公益行为。9月7日-9日,碧桂园拿出150万元,联动国内33个区域及子公司,在腾讯公益平台为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发起的“1+1伴你同行”公益项目募捐活动进行1:1配捐。

碧桂园各区域也积极响应,8月以来,40天内在全国17个省举办超过50场公益活动,平均每天超过1场。江中区域资助阳江本科生、莞深区域关爱老人活动、湖南区域宁乡洪灾赈灾活动、沪苏区域“情系夕阳,益暖童心”公益行动、河南区域启动“晨曦计划”助学项目、西北区域送爱心书包进大山小学等,不一而足。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新生为化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