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前八月合同销售第一 探索租购并举试水长租

2017年09月1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碧桂园9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前8个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806.7亿元,同比增长112%;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2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合同销售均价9038元/平方米。万科与恒大同期累计销售额分别为3497.8亿元和3216.8亿元,碧桂园连续8个月合同销售额居行业第一,且已超去年全年3088亿销售总额,完成调整后今年全年目标的76.1%。据悉,持续领跑的碧桂园还在一线城市及周边布局长租项目,探索购租并举路径。

近期,碧桂园股价再创新高,早市涨1.51%,报收12.12港元/股,相比8月22日发布中期业绩以来的股价涨幅更达24.7%,是同期大盘涨幅的12倍多。

碧桂园股价涨势如虹,除业绩支撑外,大股东坚定回购也被认为是其中因素。8月30日至今,碧桂园已实施六次回购,耗资约3.3亿港元,回购3121.3万股。今年以来,碧桂园累计回购约1.93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0.9023%。

碧桂园总裁莫斌8月22日在香港宣布上调碧桂园全年销售目标至5000亿元人民币,并表示“有信心完成目标”。但有机构认为该目标仍然保守。野村就在其最新研报中预测,碧桂园2017年全年销售目标约为人民币5500亿元。该行表示,碧桂园首次披露合共人民币2.7万亿的可售货源,为销售进一步强劲增长提供支撑。

中金也预测碧桂园能实现人民币5500亿销售,重申“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11.36港元调升至12.16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莫斌中期业绩会披露,碧桂园正在一线及周边布局长租项目,探索购租并举机制。据记者统计,碧桂园目前在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布局15个长租项目,还有一批项目不久将签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