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望坛棚改项目回迁签约居民参加选房

胡铁湘
2017年09月12日16:3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棚改选房

  “我就选这套了!”9月4日上午,一位首批选房居民胸有成竹地对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一家人早就看好的楼层和户型。”

  9月11日下午,回迁居民在选房现场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叫号入场,按序号进入大厅办理选房手续。

  一户回迁居民在选完房后,又算清了征收补偿款,全家人在电脑前看着明细账,个个喜在心头。

  昨天下午,选房现场,一把把巨大太阳伞为选房居民遮阳防晒。

  棚改后的“望坛新苑”效果图吸引选房人目光,这是5年后他们将入住的崭新家园。

  每张红色贴纸代表一个已选好了的家,而且从图上可看出一个家庭的楼号、楼层和朝向。5年后,4000多户居民将回迁“望坛新苑”,住进盼望已久的新家。

  今天上午,望坛棚改项目选择回迁的签约居民在定安里棚改总指挥部选房大厅欢欣选房。8天来,已有1600多户居民办完各种选房手续,确定了自家5年后回迁的心仪住房。

  望坛棚改是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改项目,有4000多户居民选择回迁,将建20栋回迁楼,力争今年开工3栋。根据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现场总指挥部的工作安排,9月4日至25日组织符合住宅改建地段奖励房源选房资格的居民参加选房,并且签署补充协议,预计5年之后这些居民将回迁,享受平房变楼房、配套设施齐全的便利生活。10月份将组织符合住宅外迁奖励房源选房资格的居民参加选房及签署补充协议工作。届时总指挥部将根据被征收人选房结果核算房款,同时对征收补偿款进行核算,并签订征收补偿补充协议。

  连日来,永外街道定安里选房现场支起了一把把太阳伞,为选房居民遮阳挡雨。居民们热切和工作人员打招呼,聊自家的现状和打算。据了解,此次望坛棚改有70%多的居民选择回迁,这期间他们要在外租住或借住周转房。永外街道将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和居民及时联系,并借助新媒体“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继续关心他们的实际生活,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这里的居民高高兴兴拆迁走,欢欢喜喜乔迁回。

  本报记者 胡铁湘 摄影报道 J125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