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南沙“搭积木” 起房子

何颖思
2017年09月13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积木” 起房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建)阳台、楼梯、凸窗都是预制构件,运到工地再装配起来,这种“搭积木”式的装配式施工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房地产项目之中。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建委举办的全市住建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上了解到,南沙区榄核镇镇南路南侧地块项目就采用了装配式施工、全工序穿插的新工艺,俗称“搭积木”。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块块像积木般的“预制阳台”“预制楼梯”“预制凸窗”“预制梯间墙”,大部分预制构件都有外露的钢筋。“预制构件其实就是把钢筋、模板、混凝土的制作过程挪到了工地外的预制构件工厂,降低工地现场噪音,减少施工的影响。”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预制构件施工,能起到品质高、工期快、成本低、节能环保等效果。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