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铁管巷将建318米高金融城

2017年09月14日08:55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铁管巷将建318米高金融城

东铁管巷地块位置示意图。

金融城建成效果图。

 

  新街口要建空中连廊串联各大商业体、“待嫁”多年的东铁管巷地块要建新街口国际金融城、火爆异常的罗森便利店3年内要开300家、全球顶级豪华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将落户虹悦城北侧地块。昨日上午,在2017中国南京金洽会秦淮区专场活动,以及新街口商务区专场推介会、老城南专场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该区签约重大项目26个,总投资额约1300亿元。

  通讯员 孙乐 刘睿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罗森便利店今年要开30家

  前不久,在南京河西云锦路上,一家罗森便利店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一些特色生鲜食品和当天现做的熟食早早就被抢购一空,非常的火爆。在昨天举办的金洽会秦淮区专场活动上,中商集团携手上海罗森投资1.5亿元将在秦淮区设立便利店连锁运营总部,预计3年内将在宁新开设300家罗森便利店。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新生介绍,根据南京市场的状况,3到5年内,将开设300至500家罗森便利店,到今年底将开设20至30家店,选址先考虑核心城区,接着也会延伸到溧水、高淳等郊区。另外,在10月底,中央商场还将开设一间罗森旗舰店,营业面积更大、特色商品也会更加丰富。

  东铁管巷将建国际金融城,将成新街口新地标

  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东侧的东铁管巷,位于新街口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非常好,可由于种种原因,该地块一直闲置在那作为停车场使用,此次金洽会秦淮区活动上,记者了解到,新街口国际金融城项目将落户东铁管巷。据介绍,新街口国际金融城项目投资达130亿元,在新街口建设的26万平方米国际化大型金融商业城,项目将以金融为主导产业,融入部分高端商业,打造南京新的地标建筑。

  项目投资方怡和集团香港置地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军介绍,他们将在东铁管巷建设新街口的新地标建筑,楼高将达到318米。另外,针对目前南京写字楼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层高不够、空调不给力、电梯高峰时段拥堵等问题,进行改善和解决,让业主有不一样的感受。

  文华东方酒店落户秦淮河边

  怡和集团香港置地南京分公司当天还带来了另外一个项目的签约,即文华东方酒店项目。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可谓全球最顶级的豪华酒店集团之一,旗下拥有的顶级豪华酒店及度假村遍布世界各知名旅游胜地,虽然客房数不算多,其标准、服务一直在业内有“无冕之王”的美誉,受到很多游客追捧。

  赵军介绍,文华东方酒店项目位于虹悦城北侧、银桥市场东侧的空地,这里不仅有明城墙,还有1公里长的秦淮河岸线,非常适合打造精品酒店,另外文华东方酒店旗下的特色餐饮也会引入到南京的项目。“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设计工作,酒店预计到2021年正式对外营业。”赵军说。

  新街口要建空中连廊串联各大商业体

  在新街口金融商务区专场推介会上,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委会书记黄山介绍,作为“中华第一商圈”除了引进多个重点项目外,还将积极进行空间规划整合。具体而言,在地上部分,整体将对标先进区域,大力建设空中连廊,实现新街口各大商业体间的串联,以减少地面人行不便,提升城市美感;地下部分则将整体消除地下通行断点,进一步让地下出行畅达新街口各商业综合体;地面部分:计划借助东铁管巷开发契机,在中山南路西侧打造步行空间,使其与东侧新街口广场相呼应,完善整体区域空间。

  黄山介绍,南京明显春秋季短,夏冬季长,有了空中连廊,夏天防暑、冬天保温,增加市民休闲购物的舒适度,而且也增加各商业体的人气,能够把客户留住。

  门西地区将建多个体育服务项目

  位于中华门以西的门西街区,历史文化含金量极高,历史上知名的景观有凤凰台、杏花村、瓦官寺、愚园及众多的古街古巷、名人故居。在老城南专场文化旅游创意发展商机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在门西地区将有多个体育服务项目进驻。南京门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门西产业园设立门派体育总部,门派体育是长三角地区领先的体育服务平台,将为企业、社区提供公共体育服务。

  林外,万科的悦动·新门西项目也将在此落户,项目定位为主城中央运动文化街区。项目涵盖平层、loft、独栋全系办公,满足不同企业需求。同时,街区将打造慢跑道、丛林跑步体验区、ARENA竞技场、城墙跑IP、运动社交以及配套商业等。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