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淀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回应为何涨价

田杰雄
2017年09月15日08: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地下停车场回应为何涨价

  14年来首次涨价只为维持收支平衡 愿与业主沟通解释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李先生家住海淀区今日家园小区,日前在交下半年停车费时,得知车辆管理费忽然上涨60元,这让他觉得毫无道理,“既没有新装设施,涨价理由也说不出来,这费用是说涨就能涨的?”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小区停车管理处了解到,自2003年起,小区停车费用一直未变,但近3年由于人力成本上涨和此前监控设施的投入,公司一直入不敷出,涨价后也只能维持收支平衡,如业主仍有疑问,负责人表示愿与业主沟通协商。

  李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停车场上涨的这60元在名目上并不算是停车费,而是付给车场的管理费用。李先生回忆,自2003年入住小区起,停车费一直是每月390元,其中包括40元的管理费,此次交费时突然得知涨价,加之工作人员没能解释出原因来,这让李先生有些茫然,“其实也不差这每月的60元,但至少应该说清楚这钱的用途吧”。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小区,发现大多数业主还未得知停车管理费上涨一事。小区物业则表示,地下停车场由开发商车管处负责,因此楼道内也并未张贴通知,只有停车场楼梯间贴着相关告示。

  随后记者来到车管处,看到服务台前贴有关于此次涨价的告知书,内容称涨价原因是由于劳务费、能源费、设备设施维护维修材料费用等的增加。告知书旁还附有车库2017年的预算表格,上面显示合计费用为200多万元。据负责人徐先生介绍,按照此前每月40元的管理费用,即使小区有1700个车位,管理方近3年还是在亏损状态,此次涨价也并非为了挣钱,只是希望能维持收支平衡。“毕竟十几年里,物价水平、工作人员的劳务费用都跟之前不一样了,我们之前还安装了监控设备,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针对涨价问题,徐先生表示此前接触到的许多业主都表示不能理解,但他愿意在工作日与业主沟通,希望可以通过协商消除疑问。

  线索:李先生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