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港股地产牛了大半年 A股会否接力?

刘芫信
2017年09月15日13:3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港股地产牛了大半年 A股会否接力?

  今年以来中国恒大累计上涨434%,融创中国上涨362%

  港股地产牛了大半年,A股会否接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热点熄火,横盘多日的大盘有些摇摇欲坠。此时万科、保利地产等地产股成为了市场护盘的王牌,其中万科大涨6.99%,保利地产涨5.5%,中房地产涨停。

  “从热点格局来看,短线市场没有可炒的板块了。”私募卢先生表示,像新能源汽车短线猛炒之后,资金已经在退潮,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刺激,估计会阶段性调整;而人工智能或者国产软件等板块,一波炒过后,由于大多缺乏业绩支撑,再度强势上涨已经很难了。

  而港股市场上,内资地产股已经走牛很久了。如中国恒大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34%,融创中国上涨362%,碧桂园上涨194%,龙湖地产涨100%等。港股的万科企业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5.93%,而万科A今年以来涨幅为39%。

  为何港股市场的地产股牛气冲天?私募卢先生认为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今年以来“港股通”资金南下抢货,本身龙头地产企业的估值就不高,而港股市场又有折价,所以受到了南下资金的青睐。二是与近期的人民币升值有关。

  杭州职业投资人尤先生在港股市场操作过融创中国,他对地产股的反弹有不同的理解。“港股市场上涨得最好的地产股,多是大品牌的公司,而且是有收购资产计划的公司。”尤先生表示,在A股市场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观点:全国都限购了,地产行业不行了。明后年地产商更惨,房子都卖不出去了。所以地产股没什么大机会。“真的是这样?”尤先生认为,行业周期性拐点来临时,大部分企业都会不好过。但是,好企业好过,龙头企业好过。“看看恒大、碧桂园的发展速度,看看融创的并购节奏,我们就能明白其中的上涨逻辑了。”尤先生认为,今后“大鱼吃小鱼”将是地产行业太习以为常的事,行业集中度将会大幅向龙头公司提升。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券商分析师大多看淡地产股。不过,从最新研报来看,尤先生的观点也得到了兴业证券等券商的认同。兴业证券的最新研报表示:“强烈推荐龙头地产股,坚定拥抱中国核心资产!”兴业证券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面临基本面底和政策底。理由是一二线城市楼市的成交数据继续下滑空间有限,核心城市的楼市政策不会更严了。而本次楼市去库存中,三四线城市加了大量杠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不下跌是政府新底线。

  本报记者 刘芫信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