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邀请焦裕禄女儿讲党课 碧桂园举行喜迎十九大分享会

2017年09月18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上午,碧桂园集团举行“喜迎十九大·焦裕禄精神分享会”,邀请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在碧桂园总部做专题分享,讲述“我的父亲焦裕禄”。这是焦守云第一次走进民企作报告。

碧桂园集团“喜迎十九大?焦裕禄精神分享会”。

上个世纪60年代,焦裕禄在河南兰考担任县委书记,身患重症的他拿棍子顶住肝部减缓疼痛,带领全县人民用种植泡桐等新方法,与风沙、盐碱、内涝等“三害”作斗争,并严格要求妻儿子女不拿百姓的一针一线,最后在病榻上也不忘兰考百姓,充分体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分享会上,焦守云从女儿心目中的父亲、党员心目中的领导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县委书记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焦裕禄的动人事迹。“忠实、踏实、平实”,焦守云用六个字总结父亲的一生。

焦守云讲述父亲焦裕禄的故事。

“今年清明节,我给父亲扫墓,兰考的百姓都去祭拜他,把白面大馒头摆到墓前,他们说‘焦书记,您放心吧,我们脱贫了!’当年,我父亲在兰考县连白面馒头都没吃过。”焦守云的话,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历经几代人的努力,泡桐成林的兰考今年3月终于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百姓早已安居乐业。

两个半小时的专题分享结束后,焦守云向碧桂园集团党委赠送由她撰写并亲笔签名的《我的父亲焦裕禄》一书。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工会主席、集团助理总裁罗劲荣受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集团党委书记、集团总裁莫斌委托,向焦守云回赠杨国强推荐丛书。

碧桂园党员、员工纷纷表示,分享会是一堂洗涤灵魂的党课。碧桂园员工赵禹说:“焦裕禄无私奉献、科学求实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作为一名员工,我也要学习焦裕禄精神,脚踏实地做每一件事,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焦守云向碧桂园集团赠书。

会后,焦守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分享会,我讲了几百场了,到民营企业来,还是第一次。碧桂园作为民营企业代表,这样重视党建工作和员工政治思想教育,是非常好的。”

多年来,碧桂园“像建好房子一样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目前集团党委下设101个党(总)支部,有2899名党员。通过“五项建设、两大机制、两套体系”,碧桂园党委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推进非公党建,取得党、员工、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的成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