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央视报道碧桂园:用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7年09月1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家庭贫困是报考我们国华纪念中学的一个先决条件,因为这所学校是专门为这些穷孩子而创办的。”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季德华这样说道。9月13日中午12时,央视12套《热线12》栏目播出央视慈善之夜系列节目之《梦想起航》,走进这所位于广东顺德的全免费、纯慈善的全日制寄宿中学——国华纪念中学,记录国华学子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

这所学校的创办者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出身于顺德一户贫苦的家庭,交不起学费时,是国家给了他七块钱奖学金和两块钱助学金,使他能够完成了学业。因此,一直以来,他都希望能够帮助到这样一些像他一样的贫困家庭中的孩子成才。

“杨国强是达济天下,回报社会的最好诠释。”节目中,央视特约评论员刘铭说,“社会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教育就是最根本的、最基础的精准扶贫,让穷孩子掌握知识,就会改变他们的命运和家庭的命运,斩断穷根。”

祖籍四川的胡铭亮,目前是国华纪念中学高二实验班的一名学生,自小跟随父母来到广东,父母在顺德北滘碧江工业区打工,工作艰辛,早出晚归。去年,性格开朗的胡铭亮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国华中学实验班,在他身上,父母看到了希望,他现在的刻苦努力,就是对父母的最大帮助。

今年刚考入国华纪念中学的易慧聪,来自江西宜春,姐姐易园利也在国华中学就读。她们的父亲双目失明,母亲严重驼背,丧失劳动力。没钱交学费的姐妹俩,在这儿读书不用花一分钱,而且每个星期学校还会发60块零花钱。“如果你能节约下来的话,就能每月省下200块钱,带回家给老妈。”姐姐易园利这样告诉妹妹。易园利今年步入高三,目标是考上复旦大学,在妹妹眼里,考入国华后,姐姐变得更加阳光开朗了,她“也想跟姐姐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

“见贤思齐焉,要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是国华师生努力追求和培养的一个方向。截至目前,国华纪念中学累计投入近5亿元,已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1个民族,共招收贫困学生2772名学生,其中已就业人数1213,硕士547人,博士75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