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珠海智慧产业园揭牌

吴志远
2017年09月21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珠海智慧产业园揭牌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远)20日,珠海智慧产业园在珠海高新区揭牌,15个项目现场签约入园。今后五年,智慧产业园投资规模将逾600亿元,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产业,助推实体经济加速发展。

  智慧产业园分为先导区和集聚区。其中,先导区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搭建企业孵化、加速培育及技术应用、推广、示范的平台;集聚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用于推进智慧产业高端创新平台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揭牌仪式上,包括珠海智慧产业园、中以科技创新加速器、中德人工智能产业园、珠海地理信息产业基地等在内,总投资近100亿元的15个项目现场签约。智慧产业园将采取“管委会+开发公司+运营公司”的管理模式,初步分为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云计算产业、孵化器、产业配套服务五大产业板块,按照“园中园”的建设模式打造智慧产业特色集聚区。

  智慧产业园将采取政企合作的方式共同设立智慧产业发展基金,以政府为主导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今年规模达20亿元,力争两年内达100亿元。

  根据《珠海智慧产业园建设发展方案》部署,到2022年底,产业园内智慧产业体系成型,投资规模逾600亿元,年业务收入逾10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培养和引进1000名高端人才。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