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半程成交惨淡  “金九”能翻身否

2017年09月22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程成交惨淡 “金九”能翻身否

  篇篇有所谓

  传统的楼市销售“金九”已过半,但成色严重不足。来自“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9月1日~15日全市成交套数仅2086套,同比跌67%。业界指出,“金九”前半月市场销售惨淡,主要是当下广州楼市的库存量处在较低的水平,去库存周期仅在5个月左右。尤其是市中心,可卖的楼盘相当有限。同时,不少区域都有相当一部分楼盘由于超过政府指导价而拿不到预售证,导致成交受限。

  与此同时,普通老百姓买房所依赖的银行房贷也在逐渐收紧,银行放款速度慢,有的甚至超过半年才能放款。9月以来,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更是从去年年底的基准利率上调到上浮5%~10%。多重压力之下,导致市场成交难有表现,这已是全国楼市的普遍现象。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7%和17.2%。与1~2月份的年内高点相比,降幅分别达到12.4个百分点和8.8个百分点。成交量的持续下滑还带来了成交价格的调整。目前,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投机性、投资性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与此同时,买家的观望情绪也在增加。日前,网易房产发布《2017传统楼市旺季全国置业意向大调查之广州篇》,结果显示,51.75%的受访者表示“没有购房意向”,仅有37.14%的受访者表示“有清晰的购房意向”。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业界普遍认为,将不会有往年的辉煌,只会是个平淡的销售节点,即便房企有新盘新货上市,也不会过于高调地大规模宣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金融秩序的整顿和收紧是影响这轮楼市降温的核心因素,租售并举是长期方向,现在把租赁的短板补上,增加供给,促进交易,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对房价则是长期利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