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界骑行日 相约9-24京西学院路大型 “低碳彩虹骑”

2017年09月22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进入初秋,北京的天气格外舒爽,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在本周末北京京西学院路将迎来一场大型的“环骑京西学院路 彩虹低碳公益行”活动。数百位骑行爱好者,共聚京西学院路,倡导低碳绿色出行,一起出发。

9月17日,“世界骑行日”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鼓励人们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天恒水岸壹号秉承回归健康、倡导绿色生活,与区域各房企开发商联合迎接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北京将再度迎来“全民公益骑行”的小高潮。

“相约奇迹 追悦梦想”与您相约

9月24日,一场大型的“相约奇迹 追悦梦想”的全民骑行活动将拉开序幕。活动由“天恒水岸壹号”、“五矿名品学院墅”、“广阳郡9号”、“国誉府”、等地产项目参与,将由多家开发商领导、业主围绕“京西学院路”版块环骑一圈。预计参与规模将达到300余人。

这次“追梦”路线规划:由长虹东路出发——骑行途径理工大学——奥特莱斯——十二中——小清河,最终回到武警总医院环骑终点。参与者将现场领取纪念礼品,目前骑行俱乐部的招募活动已经开始。全程预计约42公里,城区15公里,小清河25公里;中间设置半程终点,可选择半程15公里路线。

45公里,一览“京西学院路”人文风貌

北京最著名的八大学院聚集地“学院路”坐落于海淀区,那里有矿大、科技大、农大、林大、航空航天大、地质大、石油大、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八大校,人文环境独特而优越,曾经是北京最高学府殿堂。由于城发扩张展需要,区域内土地开发殆尽,限制各个大学扩建的发展,于是催生了“京西学院路”这条集众多国家级学府为核心的人文地脉。

此次骑行总长为45公里,沿路尽观区域,教育、河湾、医院、高端购物、便利地铁、高端居住等六大资源特色,体会北京未来“京西学院路——六大城市级资源环境”的人文风貌。

  

——人文大学城 京西学院路

本次环骑的第一站是良乡大学城内的“理工大学”。良乡大学城目前拥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理工大、工商大、首师大、中医大等五所大学入驻,未来师生将达10万人,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学城基地。

——穿越奥特莱斯 品质购物MALL

本次骑行第二站,将会环行京西学院路集“休闲娱乐、儿童体验、宠物百货、餐饮美食”于一体的大型品牌折扣购物中心首创奥特莱斯,目前这里有260余家品牌入驻。

——途径朗悦十二中名校

第三站将途径京西学院路状元名校十二中朗悦校区。十二中是北京市重点名校。连续两年中考状元都出自十二中。

——骑行将环绕小清河沿岸 共赏滨水带优美风光

本次骑行将有小清河8公里的一段环骑。亲身体验小清河滨水森林公园沿岸优美环境、低碳生态的大学城风貌。小清河是北京为数不多的几条完全没有被污染的河流,是房山的水脉和绿肺。

——骑行终点站是房山就医核心 武警总医院

本次环骑还会途径“京西学院路”旁的总部级“全新全科三甲医院”,拟为武警总医院,这里预计床位将达到3000余个,将成为房山的就医核心。途中可以看到这所医院的最新建设情况。

天恒水岸壹号,占据人文学院地脉,集先天水岸资源“3+1”成长型格局于一身的全优项目,122—138㎡三、四居水岸别墅区精装洋房在售,即将推出第四代叠拼别墅,一宅四院,礼献京西。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