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界议中国房地产业转型:传统建造业需变先进制造业

2017年09月23日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业界议中国房地产业转型:传统建造业需变先进制造业

业界议中国房地产业转型:传统建造业需变先进制造业

  23日,“江苏东方地产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新兴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朱晓颖 摄

  业界议中国房地产业转型:“传统建造业”需变“先进制造业”

  中新网南京9月23日电 (记者 朱晓颖)23日,多位房地产业界人士在南京研讨中国房地产业转型之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提出,中国地产业转型,需完成从“传统建造业”到“先进制造业”的转变。

  23日,“江苏东方地产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新兴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刘志峰认为,中国传统房地产业发展模式已无法适应时代需要。实现传统地产向新兴地产升级转型,单一土地开发模式需要转向全产业链开发模式,传统房地产开发商也要向城市配套运营商、服务商转变。

  23日,“江苏东方地产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新兴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朱晓颖 摄

  在他看来,当前中国住宅产业发展仍存建设模式粗放、产业能耗高、排放高、效益低、污染重等问题。在节能减排要求不断提高、资源能源日趋紧张的约束下,房地产业走绿色低碳之路是大趋势。

  刘志峰表示,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改造传统住宅产业,把房地产业从“传统建造业”转变为“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寿命长、性能好、绿色低碳、性价比高的好房子,推进示范“百年住宅”。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认为,中国房地产业发展到今天,必须实现“绿色发展”。他打比方说,住有所居是“阳光普照”;住有优居是“锦上添花”;住有绿居是“可持续发展”;住有乐居则是真正的“幸福社区”。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系主任李德智表示,新兴地产的元素,包括了新产品、新业态、新科技、新人文、新金融、互联网;其内容涵盖了宜居、商业、产城、颐养、文旅等领域地产。未来新兴地产行业中,既含挑战,也有机遇,前景可期。(朱晓颖)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