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链聚焦策略凸显成效 进军天津开启全国化布局

 

2017年09月26日08:3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链聚焦策略凸显成效 进军天津开启全国化布局

  作为万科多元化业务重要组成部分的万链家装,近日正式走出北京开启全国化布局。有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过去两年的发展,万链已经吃透了北京市场,拥有了向全国进军的能力,而万链天津环渤海旗舰店的开业,也标志着万链正式进入第二个城市。

  对于万链为何选择天津作为其全国化脚步的首站,万链高层表示,“京津冀市场足够大,且以北京为中心,所以不会分散北京的业务发展精力,也更能保证万链的品质。接下来在保证北京市场稳步增长的前提下,万链会考虑继续环北京周边市场深入布局”。

  线上线下联动

  实际上,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对传统装修行业已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家装行业产值规模大,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高,用户体验差等天然属性使其本身就具有被互联网改造的基因。而互联网思维的盛行及互联网工具的成熟,也使互联网家装迅速发展起来。

  而现在互联网家装主要存在两大业务模式,即单纯的线上模式和线上咨询,线下实体店模式。有行业专家介绍称,线上模式更直白的说就是企业搭建一个网络平台,依托家装信息服务而发展壮大,类似于提供信息服务的58同城,只不过更专注于家装领域。这种平台主要是通过让装修公司和业主实现快速对接,从装修费用中抽成获利。这种中介模式相当于在业主和装修公司之间增加了一道环节,无形之中抬高了装修的费用。而且由于他们需要提供大量的信息服务,所以这类信息服务往往也参差不齐,很难做到质量上的全面监控,在设计、施工、社会服务等环节,很容易出现问题。

  相比之下,万链的线上促销,线下实体店了解,再回归线上签约交易的模式更有优势。客户可以在实体店亲身感受,通过自己的实际体验来进行选择。“这样更有利于客户找到适合自己的装修产品。并且,万链设有严格的工期规定,通过对家装环节的严密把控和产业工人运作模式的严格执行,不仅能保证装修品质和效果,同时也能节约客户大量的时间,对客户负责。此外,得益于母公司万科,万链拥有极高的议价能力,也保证了装修的低成本。”万链相关负责人称。

  年内完成10亿元目标

  作为万链董事长、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接手北京万科后,便提出了“6+X”转型策略,在这一战略中,包含了城市更新、商业地产、持有型长租公寓等。其中,刘肖对于与链家合作的万链装修公司预期极高,在刘肖的设想里,第一年万链的销售额要达到5亿元,2017年则要完成10亿元目标。

  作为两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合资公司万链优势明显,成立一年后,就占据了北京区域家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成长为北京业务规模顶尖的家装公司之一,员工数量近800人。据万链方面透露,去年他们总共完成了5000单业务量,单月的销售量和服务能力也早已突破1000单这个行业天花板,销售额达到5亿元。充实的单量已经让万链有资格去找供应链定制专属于自己的产品。而作为产品端的输出口,厂商也会向万链咨询,什么样的单品更受消费者欢迎。

  同时,对于万链的发展,刘肖一直坚持四个聚焦策略,即聚焦单一城市、单一产品、单一模式、单一客户端(C端),深耕北京市场。而过去两年持续不变的积累正在给万链带来更多的信心。在上半年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万链依然实现了3000多单的业绩,实现销售额4亿元。今年7月份,万链的销售额是其他同类家装公司的4倍至5倍。万链希望,用剩下几个月的时间去完成1万单和10亿元的目标,并向15000单,销售业绩15亿元迈进,而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业绩的3倍。

  据悉,现在我国的装修行业仍处于一个非常分散的状态。较早上市的几家家装企业,基本在全国布局了20个至30个城市,但近两年的销售额多在20亿元上下。也就是说,如果万链今年在北京做到10亿元以上,就能抵上当下全国性龙头装修企业一半的规模。有业内人士指出,“当万链的服务能力能够稳定在每月两千单,形成更大规模,那上市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