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炒房客思改行了

2017年09月26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炒房客思改行了

  一周房评

  9月25日和一个十余年一直在炒房的熟人聊起了房子。对方说,目前来看,楼市确实失去了投资买入的理由,众所周知,来自政策层面的因素起到了主导因素,而以往不曾出现的市场因素也在增加,比如90后出生的年轻一代其实并不那么青睐房子,而高高在上的房价也让这些年轻人购买不起,以前那种举三代之力买房的情况不再流行。

  鉴于上面的原因,熟人最近将手中持有的十余套房子中的大部分卖了出去,尽管开价较低,但由于持有早,依然获利颇丰。熟人说他和身边一波同行是依靠胆量和运气,在过往的十多年里,依靠买进卖出,快速周转,实现了从一个靠工作吃饭的打工者转变为别人眼中的投资客,尽管压力很大,但是好歹挺了过来。

  现在,靠楼市吃饭的职业投资客没机会了,至少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而没有大幅波动的楼市,银行按揭门槛又在提高,炒楼者是不会轻易介入的。因此,楼市政策的执行,可谓成功地将炒楼客驱逐出了市场,刚需们算是松一口气。

  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楼市新品不少。作为刚需,可以放松心情去选择自己满意的一套。而正在温和降价的二手楼市,业主期望值下降,也不会出现随时反价的情形,没有投资客的市场,利于刚需客冷静地选择产品。

  这个熟人说,他和身边的同行退出了楼市,暂时不知道做什么好,只有休息一阵子,再找适合自己的生意。楼市已经不是遍地黄金的乐园,对于他们这种依靠短平快积累财富的人来说,注定也不是长久之计。下一个风口在哪里?谁也不知道。他只知道,市场在逐渐成熟和完善,这对于社会和最广大的群众来说,是好事。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