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禹洲地产成功发行3亿美元高级永续证券 初始分派率

2017年09月27日13: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房地产前 40 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欣然宣布,本公司于昨天成功发行 3 亿美元高级永续证券。在昨天内房股集体受挫的被动市况下,此次永续证券发行仍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初始分派率定为 5.375%。这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公司营运表现的肯定、财务状况的认可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受到资本市场积极肯定

本次公司发行的永续证券为中国房地产公司发行的五年不可赎回永续证券初始分派率最低的发行之一。在投资者当中,全球知名大型投资机构、长线固定收益投资机构及基金经理占绝大多数,该类机构投资人最终获得永续证券的比例接近60%。

此次发行由中银国际、花旗、瑞信、汇丰、华泰、兴业银行、海通国际及禹洲金控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永续证券发行净集资额(扣除包销佣金及其他预计开支后)将约为 295,960,000美元,主要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及少部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资本评级稳定,未来展望积极

此次发行的美元永续证券获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评定为 B1 级。发行人评级获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评为 B1 级,评级展望为正面;获标准普尔服务公司评为 BB-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获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评为 BB-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表示:“公司此次的永续证券发行,将改善公司的债务账期结构。此次的B1评级反映了公司不断增长的经营规模及过去一两年强劲的销售表现。此外,这次评级还反映了禹洲地产的城市布局日益多元化,发展良好,盈利能力优于同行,流动性强劲。”穆迪预期禹洲地产未来两年债务杠杆比例进一步改善,销售金额持续增长。

 

 

融资成本降低,集团财务实力提升

近年来,禹洲持续提升融资能力,通过多元化的组合形式,持续优化融资结构,打造境内外畅通的融资渠道。2016 年 6月至今,公司于境内通过私募方式募集资金人民币 50 亿元;2016年 9月至今,公司在境外通过银团贷款、离岸高收益美元债等不同渠道募集资金达 13 亿美元。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公司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较 2016 年底进一步走低至5.99%。

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虽然近期国内限售政策频繁颁布,但公司凭借着稳定优异的市场表现,实现了公司首次美元高级永续证券的成功发行,反映了国际市场对公司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通过这次的发行,集团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延展了债务年期,优化了债务结构,公司的财务实力将更为雄厚,为我们实现2020年千亿目标奠定稳固基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