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北建设智慧燃气小区

王 贤
2017年09月28日17:23 | 来源:中国建设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建设智慧燃气小区

  本报讯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近日与杭州一家公司签署了NB—IOT(窄带物联网)合作协议,全面建设智慧燃气小区。这是继全国首个NB-IOT智慧消防栓物联网项目落户武汉后,湖北省智慧城市物联网建设的又一抓手。

  前期,湖北电信、武钢华润燃气公司、杭州先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武钢某小区合力打造智慧燃气标杆小区,截至9月11日已安装1240户,远程抄表率达到100%。

  天然气易燃易爆,不可避免地带来安全问题。据介绍,通过中国电信智慧燃气管理平台,可实现在线监测、安全防范、统计报表、收费、网上充值、阶梯气价、用期预测、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了集远程抄表、燃气用量数据分析和燃气安全监控于一体的“智慧燃气”小区。

  智慧燃气综合管理平台依托NB-IOT技术,湖北电信已率先在全省规模部署NB-IOT网络,目前已开通1.7万个基站。后期湖北电信将充分发挥NB-IOT覆盖广、大连接、成本低、功耗少、架构优等优势,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燃气”的产业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民生服务。

  (王 贤)

  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企报道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