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九”苏州楼市静悄悄 住宅成交不足5000套

苏 钰
2017年09月29日08:3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九”苏州楼市静悄悄 住宅成交不足5000套

  本报讯 9月下旬,多个城市加码楼市调控。在此背景下,“金九”楼市迎来收官。与预想中的传统销售旺季相比,今年的“金九”楼市成色不足。

  来自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指数研究院苏州分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27日,苏州商品房共计成交7514套,成交面积为78.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商品房成交4888套,成交面积为58.7万平方米。吴江依然是支撑成交的大户。

  金九银十,历来是房企看重的月份,售楼处公开、样板房开放、楼盘开盘等重要推广节点一般都会在这两个月份集中出现。据了解,9月,多个楼盘获得了预售许可证,苏州新增了一批住宅供应,遍及吴江区、相城区、高新区、吴中区以及园区青剑湖板块。其中,吴江和相城是供应大户,成交量则出现“分化”——高性价比刚需盘比较受青睐,高价盘则相对“有些愁”。

  业内人士表示,新一轮调控正在加码,银行放贷也在进一步收紧,接下来的苏州楼市仍然会以稳为主,不会出现大的变化,不过不排除一些房企迫于年度指标压力而调整价格以换取量的成交。 (苏 钰)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