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永久停止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

2017年09月29日1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海口9月29日电(记者王存福)海南省政府29日出台政策,提出永久停止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

29日出台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方式和措施,并对房地产业提出具体管控办法。

一是永久停止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只允许开发新建用于解决本地居民住房问题的保障性住房、改善性商品住房。

二是海岸带可开发的一线土地、新批填海土地严禁用于开发商品住宅,严格加强海岸带管理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三是生态红线区周边要严格控制商品住宅开发,海南省“多规合一”已对生态红线区内的管控提出明确要求,将严控商品住宅开发的范围扩大到生态红线区周边。

四是工业开发区、工厂、机场、公路、铁路、污水和垃圾处理场等周边可能影响居住环境质量的区域,严格控制商品住宅开发,这不仅从生态环境保护的角度考虑,也考虑了购房居民的居住环境质量。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