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土地拍卖会遇冷 全部以底价或延期收场

2017年09月30日17: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9月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会29日下午落幕,现场出让9宗住宅用地。虽然多是位于城市核心区的住宅商业优质地块,但竞拍冷静,未有举牌竞争,其中7宗地块最终以底价出让,两宗地块延期。

本次出让地块净用地面积85.72万平方米,起始总价80.175亿元。其中,武汉地产集团、中铁建等大型国企均以底价竞得一住宅商服地块。另外一宗位于汉口中心区域的住宅地块被武汉本地一家开发商底价竞得。4宗位于洪山区城中村的超大地块均被旭辉集团以底价收入囊中,净用地面积合约45.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41万平方米,总价达38亿元,楼面价却在每平方米2700元左右。而另外两宗大型城中村地块则被延期至11月1日出让。

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土地市场逆势遇冷。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在楼市调控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楼市正在逐步构建科学稳定的市场机制,同时,开发商对楼市未来上涨预期减弱。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