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史上最大期权激励方案落地 7.4亿股重赏近8000核心员工

2017年10月08日15: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史上最大期权激励方案落地 7.4亿股重赏近8000核心员工

中秋国庆双节,中国恒大(03333,HK)的核心员工迎来一份壕气十足的“红包”。根据恒大10月6日发布的期权激励方案,7994名恒大管理员工获得共计7.4357亿股期权,约占当前总股本的5.7%。

据悉,这已是中国恒大第三次向核心员工授出购股权,而结合恒大股价近期的强劲走势,恒大此次期权激励也充满想象空间。业内人士指出,期权激励的收益与公司股票价格直接挂钩,只有股价具备较大上涨空间,期权激励才有明显的效果。“内房股估值持续修复,尤其是恒大等龙头在优异业绩及后续强劲增长的预期下,股价仍有较大上涨空间。100港元的股价,其实也不过对应13000亿港元市值、10倍市盈率、年归股东净利润1300亿港元,按恒大目前的势头,要在2020年左右达到不是难事,更何况购股权有效期长达10年。”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激励广大中高层管理干部积极性,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做出贡献,同时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管理层利益更好结合在一起,使广大管理干部得以分享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成果。为此,此次期权激励采取了择优分配的原则,对于同等岗位职级的领导干部,根据实际工作及业绩情况授予不同数量的期权。以中心总经理级为例,据了解,工作表现特别优秀者可获授40万股,优秀者30万股,较好者20万股,人数上占这一层级总人数109人的30%、40%、30%。这一安排的妙处在于,在广泛激励的同时,又采取了差异对待的措施,更符合现代企业的激励机制。

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恒大通过大力度的期权激励,使得核心员工与公司形成了共同体,促使他们为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而努力,最大限度地释放人力资本的潜在价值,从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事实上,强有力的激励机制的确有效推动了恒大业绩持续高增长。2009年到2016年,恒大销售额从303亿增长至37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3.2%,并在去年成为行业销售冠军。2017年上半年,恒大更是以“净利润同比大增224%至231亿”登上行业利润之王。

值得注意的是,在拥有完善激励机制的同时,恒大还建立起严谨的约束机制。据悉,恒大打造了一整套健全的监督监管体系,诸如监察室、打击官僚主义办公室、预决算审计中心等相关部门就多达十多个,紧盯恒大运转不偏不倚。

“恒大既用重赏发现和激励勇夫,也用重罚驱逐庸夫和懦夫,‘重奖重罚’的用人之道建立起强大的人才优势。因此,恒大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行业霸主地位。”上述业内人士最后表示。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