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他们去看房,竟和中介全“失踪”了

2017年10月10日09:1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们去看房,竟和中介全“失踪”了

  民警解救当时被困人员。

  长假期间,两对小夫妻利用假期在南京看房,他们随一名中介人员去玄武区一处刚交付就被房主挂出转让的房屋看看,结果被困在该楼盘电梯内长达十小时。警方深夜分别接到家属和中介公司报警后展开调查,最终将他们解救。由于该楼尚未入住,“三网”未覆盖,手机均无信号,他们与外界失联。不过,小区物管人士解释,电梯并未故障,而是智能电梯未能识别访客身份。

  3日晚上11点,仙林派出所接到一老人报警称,儿子儿媳等四人白天开车去看房一直未归,手机全打不通,担心出意外。老人说,两对小夫妻驾驶一辆京牌白色福特轿车外出,在仙林一带看房,可到深夜还没回家。“儿子、儿媳绝不会深夜不归,因为家中还有五个月大的小孙子嗷嗷待哺。”老人说着就哭了。

  民警迅速调集卡口数据查看,发现下午确有一辆与老人描述一致的轿车几次从仙林与玄武区交界的卡口进出。此时,民警又接到一房产中介公司报警称,一女员工下午陪同客户看房,可门店11点打烊还未归,电话也联系不上。半天两起看房走失警情是不是有蹊跷?民警调集监控排查发现,下午一辆白色轿车从房产中介门店接走女员工后,向西往仙林与玄武区交界地段驶去。

  根据时间和细节,民警认为两起走失警情是关联的。中介向民警提供了女员工当天要陪客户去哪些楼盘看房,为民警缩小了搜查范围。4日凌晨3点20分,民警在玄武奥克斯钟山府小区地下车库发现那辆福特轿车,但空旷的车库一眼望到头,未发现失踪人员,于是在楼盘里地毯式搜索,终于在车库附近一处电梯听到微弱呼救声,发现5人被困电梯内,轿厢停在负二层,里面漆黑,他们扒开一条缝透气。里面的人说遇到了电梯故障,手机接不到信号,呼喊也无应答,已被困近十小时了。民警联系96333电梯救援平台,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将他们救出。

  9日,被困人员为表达谢意,到仙林派出所送上两面锦旗。奥克斯钟山府物业部沈经理告诉记者,发生这事后,物业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单位来检查,均未发现问题,他们分析由于小区电梯是智能化的,按照设计,电梯通过蓝牙识别业主身份,自动运行到相应楼层,而访客需要业主接送。沈经理说,当时中介带着他们来,并未向物业登记,恰巧那天道闸开着,轿车直接进了车库,以致他们进入电梯后操作无效遇此尴尬,此后长时间无人操作轿厢内的灯自动熄灭。据介绍,事发当天该楼刚交付一天,有业主将房屋挂到了中介转让。“目前,移动、电信、联通这‘三网’信号还没覆盖,不过轿厢自带的对讲系统是好的,但不知为何他们没使用。”沈经理表示,他们将拜访几位访客致歉和解释说明。

  通讯员 栖公宣

  扬子晚报记者 任国勇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