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楼市黄金周成色不足

刘李
2017年10月10日09:55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楼市黄金周成色不足

  本报记者刘李实习生彭思瑶 长沙报道

  国庆长假结束,对于长沙楼市来说,这个黄金周的成色有点不足。

  “9·23新政”颁布后,在国庆前长沙就有超20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加快入市节奏。相比节前,长沙楼市在黄金周的开盘数量有限。据统计数据显示,长沙国庆假期成交量与半年来周均成交量持平。

  开盘认购率高,多个项目将入市

  根据长沙克而瑞监控,9月28日至9月30日,长沙共有13个项目开盘加推,销售火爆。国庆长假期间,仅有钱隆世家、恒大御景天下、建发中央悦府、润和滨江府4个项目开盘。位于城北板块的钱隆世家、恒大御景天下分别选择在10月1日和6日加推,所推房源均当场售罄。位于中心板块的建发中央悦府最后一栋高层在10月7日晚推出,线上选房认购191套,仅剩少量一楼、顶楼房源。位于望城区的润和滨江府继29日开盘推19栋高层后,10月2日集中推出560套高层、洋房产品,整体去化率100%。

  虽然供应有所上升,但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长沙楼市火爆、一房难求的现象仍然存在。长沙克而瑞机构统计,国庆长假前后,长沙16个楼盘共新推4359套房源,开盘认购4254套,11个项目开盘即售罄,整体认购率高达97.6%。

  据中原不完全统计,10月预计开盘项目45个,另有135万平方米的住宅已达预售条件,但尚未上市。据悉,鑫远玲珑、福天藏郡、保利大都会三个全新项目有望迎来首开,新华联梦想城、绿城高尔夫小镇、梅溪正荣府、长房云时代等热门项目将陆续加推,长沙购房者将迎来更多选择。

  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跌

  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今年9月第4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389套,环比下跌41.59%;成交面积16.1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1.82%。10月首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314套,环比下跌5.4%;成交面积15.2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25%。国庆长假成交量与半年来周均成交量持平,“黄金周”成色不足。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表示,从9月长沙陆续出台的政策来看,系列调控政策还有加码的可能,促进供应放量、抑制需求释放。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刚表示,“9·23新政”出台两周对客户来访影响不大,但因限购升级导致有效客户量减少。随着供应放量的加速,建议各项目尽早出货,避免供需关系逆转的风险,在拓展客户方面应加大力度,争取有效客户资源。

  观察

  黄金周多个城市成交惨淡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楼市热点城市出现明显的下调现象。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建住宅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均是2009年以来的历史最低值。上海网签新建住宅178套,比2016年同期的784套,跌幅达到78%。南京签约457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905套,下调50%。福州签约345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40套下调了36%。深圳签约445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08套,下调13%。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这轮调控的对象大多是省会城市或直辖市。这些城市是未来的人口净流入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一定程度上客观存在,调控符合常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全国已有46个城市执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所有新购或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后才能再上市。张大伟认为,限售明显打击了投机和投资需求,使房地产的投资属性降低,影响了短期获利的可能性。

  链接

  长沙首批限价地今日“出嫁”

  10月10日上午,[2017]长土网040地块和041地块将挂牌截止,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宗住宅地块将按“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竞拍,这是长沙首批限价地。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网上交易系统显示,040号块地位于雨花区牛头村,土地权属于长沙市土地储备资源中心。挂牌起始价90525万元,出让面积约131767.91平方米,出让年限为70年。另有划拨地(中小学用地)26335.14平方米。

  [2017]长土网041号块地位于雨花区韶山路143号,出让面积约5449.61平方米,出让年限70年。两宗用地住宅部分均要求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和精装修销售。其中040地块出让条件中明确要求该宗地建成后住宅建筑面积的5%由竞得人自持,不得销售。

  今日成交的两地块均将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040地块限定房屋销售价格7700元/平方米(不包括精装修价格)。041地块限定房屋销售价格为7195元/平方米(不包括精装修价格)。

  记者刘李实习生彭思瑶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