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双节”期间 共拆除违建7000多平方米

丁荡新
2017年10月11日15:19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双节”期间 共拆除违建7000多平方米

  深圳晚报讯(记者 丁荡新 通讯员 刘力涛)记者10日从深圳市查违办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共发现93宗属实违建案件线索,绝大部分为加、改、扩建及临时搭建案件,执法人员均已第一时间进行控停或依法进行拆除;经初步统计,全市双节期间共拆除违法建筑7000多平方米。

  据介绍,“双节”期间,全市各级查违队伍持续保持违建整治高压态势坚持正常上班,完善清拆控停措施,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确保假期违建“零增量”。全市各级查违部门周密部署,加大节假日查违舆论宣传力度,节假日前市、区查违部门在辖区主要媒体刊登查违通知,加大群众参与力度,争取广大群众的自律和支持,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人员、措施、责任到位,全市共出动12599人次、5790车次参加假期查违工作,对占用饮用水源保护区、基本农田保护区等严重影响规划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情形的违建进行重点巡查,对市年中下发的13081个卫星遥感监测图斑进行全面核查。此外,坚持“拆”字当头,确保违建“零增量”,通过群众举报、网格化巡查、无人机勘查等方式,假期期间全市共发现93宗属实违建案件线索,绝大部分为加、改、扩建及临时搭建案件,执法人员均已第一时间进行控停或依法进行拆除。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