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港人首置上车盘交由私人发展商混合发展 会保证透明度

2017年10月11日19:21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人首置上车盘交由私人发展商混合发展 会保证透明度

  10月11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政府总部会议厅,就任内首份施政报告答记者问,在回应为何将港人首置上车盘交由私人发展商做混合发展时,她表示是基于目前的现实因素。

  林郑月娥介绍,目前香港的土地供应连公营房屋的需求都保证不了,预期未来5-10年都十分紧张。在这个基础上,将有限的供应拨入首置上车盘计划,未必能得到公众的认同。因此只能另辟蹊径,选取卖地表中的一幅土地作首个项目,这样也不影响公营房屋。

  至于港人首置上车盘的更多细节有待商讨,但是会保证与私人发展商商讨时在透明度高的情况下进行。

  另外在提到部份发展商手中的私人新界土地,她指收回土地条例是公权,故有一定要求,如配合新市镇规划等。林郑月娥举例指,她在发展局工作时,提出在东北古洞发展等都未能实现,更未计及司法覆核时间。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