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创置业9月签约销售27.9亿元 同比减少46.3%

 

2017年10月1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孙红丽)10月11日晚间,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02868.HK)发布公告,2017年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约31.2万平方米,签约金额约27.9亿元,同比减少46.3%。

截至2017年9月底,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64.1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约330.3亿元,同比增长 7.9% ;累计签约均价2.0万元/平方米。截至9月底,公司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20.8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

据了解,在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面临转型背景下,土地开发以及资源获取依然是首创置业未来的核心业务。

9月,首创置业在北京、天津新增2宗土地。其中,在北京获取房山良乡项目,项目定位功能型住宅,靠近良乡核心区域,交通便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

首创置业还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取天津西青项目,项目定位中高端改善型需求,位于天津南运河经济带,交通便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首创置业在城市布局策略上做了一些调整,目前公司业务聚焦京津冀大都市圈、以大上海为中心的大都市圈及深圳为核心的大都市圈。下半年可售货源结构方面,65%位于京津沪地区。

从9月销售情况可以看出,首创置业京津沪地区销售占比最大,签约面积17.8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3.9亿元,其他地区签约面积13.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4亿元。

从1-9月签约金额区域分布来看,北京在首创置业前9月的签约金额中贡献占比为42%,其次是天津18%和上海10%。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悉尼项目和布里斯班项目也为首创置业贡献了8%和3%的业绩份额。

据了解,首创置业在海外业务量并不大,最主要的就是澳大利亚有一个地王,是与当地商合作开发,面对的是当地的需求。首创置业目前在澳大利亚投资一共约26亿左右。

对于澳洲的项目,首创置业表示,未来继续采取合作的方式进行。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