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学区制覆盖北京市12区

刘冕
2017年10月12日10: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区制覆盖本市12区

  本报讯(记者 刘冕)11日,北京市召开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副市长王宁出席。

  推进会发布学区制改革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北京市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所取得的实效,并对学区改革的发展样态和现状进行深入分析,针对学区制管理的问题,提出了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和具体举措。目前,北京市共有131个学区,覆盖了12个区,教育集团则达到158个。

  会上,东城区教委、海淀区教委、朝阳区管庄学区、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等就学区制、集团化办学进行交流。

  王宁部署下一阶段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工作。全市新增优质学校建设计划和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启动,各相关区和学校签署城乡对口支持和手拉手合作协议。

  林克庆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教育思想统领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和“国际一流”的首都教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解决好增量、提质、均衡、公平问题。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