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写字楼租金或进入下行通道

崔陆鹏
2017年10月12日15:4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写字楼租金或进入下行通道

  随着北京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区域的城市功能化也越来越明显。

  据戴德梁行统计,本季度北京写字楼无新增供应入市,全市及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保持平稳,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达391.3元/平方米/月,同比上涨2.6%。五大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413.7元/平方米/月,同比上涨2.0%。

  然而,自今年四季度起,通州新城核心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石景山区三大潜力商圈已有规划的写字楼项目总体量500万平方米以上,并将陆续投入使用。

  上述未来非传统核心商圈大量写字楼面积的入市,将会给传统商圈的租赁带来压力,北京传统商圈写字楼租金或进入下行空间。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高级董事严区海称,“预计四季度,将有58.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投放市场,且均位于非核心商圈,整体市场空置率将继续攀升。由于核心商圈租金的高居不下,企业将搬迁和新签约地点锁定在新兴商圈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对于租金较为敏感、体量较大及有扩张需求的企业租户,一些体量大、知名度高的优质租户将享有更多议价空间。”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也表示,“这三大潜力商圈的发展都承载着一定的城市功能,北京写字楼市场的产业聚集效应会越来越明显;未来三大潜力商圈大量写字楼的入市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核心商圈租赁压力,届时总体市场平均租金也面临下行风险。”本报记者 崔陆鹏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