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南沙推出200套公租房 两房一厅月租约600元

符合配租条件的居民家庭即日起可以参加登记,10月31日公开摇号

朱清海
2017年10月16日10:0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沙推出200套公租房 两房一厅月租约600元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报道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住房保障部门发布公告称,南沙今年将推出200套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即日起,有意向申请公租房分配且符合配租条件的居民家庭,可以参加意向登记。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位于珠江街新广五路嘉安花园小区,户型为两房一厅,面积约为60平方米,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月租金约600元。南沙居民可到户籍所在街(镇)领取《广州市南沙区区辖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意向登记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街(镇)递交相关表格及资料,10月31日将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规定,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以单套建筑面积计算,租金标准参照市场租金水平。承租政府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户籍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按照家庭收入情况,实行差别化租金,采取租金减免方式分档计租。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为6个档次,分别为低于或等于10800元、10800元至15600元、15600元至20663元、20663元至24795元、24795元至29434元、29434元至35321元。根据年收入档次,租金缴交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2元至7元。由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低收入或者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住房困难家庭,或者政府已有文件明确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按优惠租金计租,不予发放租金补助,优惠租金按每平方米1元计收,无收入或者低收入的孤寡老人免交租金。需要注意的是,嘉安花园实行小区管理,因此入住的人员需向物业公司交纳物业管理费,物业管理费以每月每平方米1.5元标准收取。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