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仓储物流板块迎来最佳配置时机  近2亿元资金抢筹9只潜力股

2017年10月18日08:0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仓储物流板块迎来最佳配置时机 近2亿元资金抢筹9只潜力股

  日前,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了全球领先的超级机器人旗舰仓。据了解,仓库中上百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将为华南地区和香港的消费者提供极致物流服务。像这样的仓库,菜鸟正在上海、天津、浙江、广东、湖北等地纷纷上线。这是全世界首次在“双11”如此大的物流体量上使用机器人仓群作业,将带动物流行业进入新的智慧阶段。

  事实上,今年前三季度仓储物流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十分亮丽。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0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9家,占比九成。其中,新宁物流(210.97%)、中储股份(175.00%)、恒基达鑫(100.00%)、欧浦智网(90.00%)、澳洋顺昌(80.00%)和韵达股份(50.00%)等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及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受“双11”等电商节的带动,预计快递处理总量将会超过10亿件,仓储物流行业迎来传统旺季,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有助于提升相关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在此背景下,四季度是仓储物流最佳配置时机,值得关注。

  受此影响,昨日,仓储物流板块表现强势,其板块整体逆市上涨近3%,位居所有板块涨停榜首位。个股方面,昨日,飞力达涨停,韵达股份也大涨9.20%,另外,嘉诚国际、申通快递、顺丰控股、华贸物流、圆通速递、中储股份、安通控股、恒基达鑫和音飞储存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9只龙头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1.83亿元。具体来看,飞力达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947.32万元,顺丰控股(3001.68万元)、欧浦智网(2762.94万元)、中储股份(2149.89万元)、外运发展(1492.43万元)和韵达股份(1182.83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另外,昨日获得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还有华贸物流(965.85万元)、嘉诚国际(531.09万元)和保税科技(299.03万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天风证券表示,回顾2016年行情,“双11”前正值中通美股递交材料以及快递过会预期浓烈,以上两因子共同助推行情启动,最高的圆通快递在节前涨幅达到22%。2017年购物节 “双11”将至,今年来看:1.百世同样于9月底美股敲钟;2.中通韵达宣布涨价。叠加四季度估值切换带来的性价比凸显,节前的物流股还将迎来一波行情。建议关注龙头顺丰控股、今年经营表现出色的韵达股份、估值较低的申通快递以及前期活跃的圆通速递。

  中信证券则表示,快递龙头公司旺季调价释放积极信号,预计今年“双11”旺季对业绩贡献有望优于往年,考虑快递行业快速增长、估值消化后面临切换、“双11”等支撑板块估值,四季度是仓储物流板块最佳配置时机,建议择优布局龙头标的,关注圆通速递、顺丰控股等。

  川财证券认为,受“双11”临近和百世物流美股上市影响,快递板块经过一年估值调整再次引发市场关注。尼尔森和阿里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报告显示,随着“双11”的到来,期间快递量预计将超过10亿件。中通快递、韵达股份在近日相继发布调价公告,旺季涨价的目的主要在于控制业务量,保证服务质量,对行业整体竞争格局和利润增速影响较弱。长期来看,可关注服务效率提升、毛利率有改善空间的公司,相关标的为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申通快递等。

  主题扫描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