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3.3万自采暖用户完成线上“查表”

刘可
2017年10月20日07: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3万自采暖用户完成线上“查表”

  本报讯(记者 刘可)本采暖季,85万户自采暖用户申报燃气补贴方式有变,首次线上申报数据。截至昨天,通过“北京燃气”APP“查表”的用户已超过3.3万个,超过20万户通过APP绑定燃气服务账号。

  本供暖季开始采用APP手机软件申报燃气补贴。用户在手机上下载“北京燃气”APP后,点击“采暖补贴”键,从10月16日到11月14日进行第一次申报,在明年3月16日至4月15日进行第二次申报。上传数据时,除填写燃气表气量之外,还需要拍摄燃气表,上传照片,以方便燃气集团后台查验。目前,已有超过20万自采暖用户绑定了APP账号,截至昨天下午17时,33575个用户通过手机,完成线上“查表”。

  采暖季结束,完成第二次数据申报后,系统会自动计算出燃气补贴数,CPU卡表用户需要到营业网点的自助终端机上刷燃气卡,即可将补贴数写入卡内;逻辑加密卡用户则需要到购气银行刷卡获取补贴数。

  燃气集团用户服务部经理马英介绍,如果用户因为个人原因不能用手机APP申报燃气表底数,可拨打96777预约上门抄表。为鼓励用户使用APP,今年通过APP申报的用户可以参加抽奖,只要成功完成两次申报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定数量的燃气量。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