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粤古驿道三个节点项目 入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冯善书
2017年10月20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粤古驿道三个节点项目 入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南方日报讯 (记者/冯善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0月19日透露,南粤古驿道上的三个节点项目,包括韶关市南雄梅关古驿道保护与利用项目、汕头市西堤公园建设项目、珠海市香炉湾沙滩修复项目近日入选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据了解,全国共有60个项目入围范例奖,我省有4个项目入围。

  南雄梅关古驿道线路北起与江西大余交界的南粤雄关关楼南至南雄城区,总长约25公里。其中梅岭段现存古驿道长约1200米,宽3—4米,以青石、鹅卵石铺砌,是全国保存最佳古驿道。

  汕头西堤公园则有机地将南粤古驿道、“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古出海口遗址地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一处融历史纪念、文化传播、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社区公园。

  珠海市香炉湾沙滩修复项目位于珠海香炉湾畔,长约1.5公里,整个香炉湾沙滩修复工程所需沙子大部分来自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项目基坑开挖的近几十万立方沙子,体现顺应自然、循环利用的理念。

  截至目前,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开展的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0月17日,“中国南粤古驿道网”(http://www.nanyueguyidao.cn)新版上线,是南粤古驿道相关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