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发改委:加快推进3200公顷拆后土地“留白增绿”

殷呈悦
2017年10月20日14:5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进3200公顷拆后土地“留白增绿”

  连日来,市发改委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北京市发改委人口处处长赵春丽说,十九大报告专门指出,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赵春丽还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工作出发点,着力聚焦提升,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年度各项任务收尾,增强群众获得感,使专项行动更加深入人心;立足首都长远发展,着力加强腾退空间利用引导,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加快推进3200公顷拆后土地“留白增绿”,做好城市修补,完善配套服务,优化提升首都功能;进一步强化对专项行动长期性、艰巨性、系统性、社会性的认识,深刻把握好疏解与整治、疏解与提升的关系,着力统筹谋划好2018-2020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2018年重点任务安排,做实做细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水滴石穿的韧劲,抓实抓牢各项任务,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在疏解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闭幕会、见面会等十九大系列报道,迅速在全委掀起学习热潮。并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站在首都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全力完成好疏解非首都功能、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发展改革重点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本报记者 殷呈悦 J241

(责编:孙红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