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贵州两建筑分获“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金奖和优胜奖

张伟 陈威
2017年10月21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两建筑分获“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金奖和优胜奖

贵州两建筑分获“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金奖和优胜奖

  资料图:图为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

  中新网贵阳10月20日电 (张伟 陈威)“2018年德国国家设计奖”于北京时间10月20日对外公布,中国贵州西线工作室所设计的作品“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荣膺“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最高奖——金奖;另一作品“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则斩获优胜奖。

  记者20日从西线工作室获悉上述消息。

  资料图:图为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

  “德国国家设计奖”是为一流设计而设的顶尖奖项,由TheGermanDesignCouncil(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办,该奖项是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最权威的设计大奖之一。

  “德国国家设计奖”的准入门槛极高:该竞赛是非开放性竞赛,参赛作品要获得过国家级或国际性荣誉,不能由企业或个人自行报名,只能由德国设计委员会或其基金会成员提名的作品才能参与该奖项的竞争。“德国国家设计奖”的奖项只授予为国际设计界带来开创性贡献的项目。

  据了解,2018年“德国国家设计奖”共有5000份以上的设计作品参赛。本次评审团认为:“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讲述了一个石头的故事,是中国现代乡村建筑的典范、世界现代石头建筑的典范、地缘共同体的典范,对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有重要意义;“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是中国喀斯特地貌山地建筑的范式,消防建筑的重要代表,建立了以荣誉厅为核心的应急救援系统、办公系统、训练运动系统、荣誉与普及教育系统以及复合功能系统组合的有荣誉与教化感的部队公共生活模型。(完)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