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 碧桂园杨惠妍再度问鼎

李王艳
2017年10月27日10:3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 碧桂园杨惠妍再度问鼎

  昨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获悉,其发布《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36岁杨惠妍以财富1600亿元第五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触屏女王”46岁周群飞以700亿元排名第二,而第二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前女首富53岁吴亚军以525亿元排名第三;去年女首富76岁陈丽华以505亿元居第四。

  此外,榜单显示,7位“80后”进入中国女企业家前50名。“传媒女王”36岁吴艳是其中唯一一位“80后”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其他6位“80后”是28岁的纪凯婷、34岁的许阳阳和周晏齐、36岁的杨惠妍、37岁的卢晓云和刘畅。房地产和金融投资是最多上榜女企业家所从事的行业,分别占比24%和20%。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前五名都是中国的。全球能找到78位财富十亿美金级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其中49位来自中国,占63%,比五年前提高13%。这些上榜的中国女企业家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全球领袖。”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