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美楼市获国人海外置业青睐

崔陆鹏
2017年10月27日10: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美楼市获国人海外置业青睐

    数据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33%,海外资产在可投资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北美地区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地。

  海外置业首选仍是美国

  随着海外置业市场的不断发展,高净值人群的需求以及购买习惯也在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专业的信息平台和咨询公司。因此,一些可以提供海外投资房产“一站式”咨询的渠道,成为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置业的一大需求。

  “近几年,境外投资、求学等需求在成倍地增加,腾讯房产希望能够联合房产上下游的企业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房产新生态,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信息。” 腾讯大燕网北京房产事业部总经理付璇称,为此腾讯成立旗下海外置业新媒体平台“企鹅北美有家”,该平台旨在为北美房产投资用户提供北美生活一站式服务。

  鑫苑置业中国区营销副总经理宋建则表示,海外置业首先要考虑是区域,该区域是否为经济增长区;其次是安全性,安全的区域一定程度上决定房价;然后是学区,好的学区升值潜力大;最后是周边配套。同时海外置业一定要选择当地的专家、有合法执照的经理人,同时选择专业的大平台。

  买新房二手房均可办贷款

  在美国,中国家庭无论购买新房,还是购买二手房,都可以申请办理贷款。中国家庭在美国贷款买房,贷款比例的确定与房子评估值有关。

  据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投资人俱乐部总监刘超介绍,美国新房的评估值基本上是按照房屋原值来算,但美国二手房的评估值比房屋市场价低一些。中国家庭的还款能力也会影响贷款比例。

  “中国家庭在美国申请贷款买房,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完税证明、信用记录等相关材料。收入证明、完税证明等材料可以反映中国家庭的还款能力。对于还款能力较好的中国家庭,美国的银行有可能给予更多的贷款比例。”刘超强调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有家北美业务部总监裴丰表示,“一般来说,美国贷款买房首付比例约为40%,贷款比例约为60%。美国房贷利率在4.6%至5.2%左右,美国的各家银行对房贷利率还会有一定浮动。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

  信用不好也影响信贷

  不良信用记录将会影响在美国办理贷款买房。刘超表示,“美国有国家信用平台,记录人们的信用情况。对于信用不良的人,将会上‘黑名单’。对于‘黑名单’上的人,再申请贷款买房或买车,将会变得比较困难。有的银行会给予此类人群提高贷款利率,或是直接拒贷。”

  裴丰提醒说,“如果中国家庭在美国贷款买房,出现3个月不还钱,银行可以通过法律程序申请对房子进行拍卖。在房子拍卖后,剩余贷款金额和房屋溢价部分都是属于银行的。银行将会把中国家庭已支付的购房首付款退还回去。”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