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4万学生入驻郊区新校区

王海亮
2017年11月01日08: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4万学生入驻郊区新校区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发布1月至9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成绩单”。数据显示,1月至9月全市共疏解提升市场223个;9月,北京城市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郊区新校区的新入驻学生达到近1.4万人。

  市发改委通报,截至9月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整体进度达到95%以上,拆除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和“开墙打洞”整治等11项任务已完成全年计划,城乡结合部整治改造等5项任务接近尾声,本市城市环境秩序和面貌明显改善,探索了一条特大型城市综合治理的新路。

  在市场疏解方面,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市共疏解提升市场223个,动物园地区12个市场已完成10个市场疏解提升,大红门地区45个市场已完成42个市场疏解提升,万通市场、天意市场闭市。腾退出的宝贵空间为中心城区更好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城市环境秩序方面,1月至9月本市共拆除违法建设4673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3倍。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18.4万件,整治“开墙打洞”26124处。共腾退“散租住人”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1277处,整治违法群租房11289户。

  在公共资源疏解方面,9月,北京城市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郊区新校区新入驻学生近1.4万人;天坛医院新院区完成工程施工。医院学校的有序疏解促进了公共资源在全市范围内的合理布局,增强了郊区的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承载力。

  在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便民商业网点1113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384个。各区对不符合规划、确需撤除的农副市场,按照“拆一补一、先补后拆”原则,提前谋划补充和替代措施。同时,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52个项目,促进便民服务设施的品牌化、连锁化。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