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旗下飞凡叫板“双十一” 要把消费者从线上引流到线下

2017年11月0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徐倩)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来临之际,万达旗下的网络科技平台飞凡却宣布转型,誓将消费者从线上引流到线下。

日前,万达网络科技发布了飞凡新版APP,其中,设置了个性化精选、全场景体验、圈子化社交。在美食、电影、购物等不同品类消费场景中,飞凡APP将提供关联服务,帮助消费者一站式完成"吃、看、购"消费过程。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称,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具备了足够的底层能力,目前已经可以走向消费端,通过飞凡新版APP将这些底层能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消费者体验。

高配版美团点评?

新版飞凡希望达到的效果是,打开新版飞凡,各种活动主题、美食、电影、购物主题,不断制造让用户出门的冲动。

其核心模式就是通过基于LBS位置信息的,对线下购物、餐饮、影视、旅游、出行和生活服务等领域资源的整合,并且,是基于大数据及用户画像、千人千面进行个性化推荐,为用户提供精选的优质内容和个性化、定制化的多场景的消费服务体验。

事实上,从线上引流到线下的商业模式和APP也层出不穷,美团点评就是其中一例。对此,万达网络科技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允表示:“新版飞凡APP的运营模式,也很容易让联想到与美团点评有相似的点。但是,飞凡提供的是更精细化的服务和体验,面向的是偏向中高端的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不是做普通人的吃喝玩乐。”

刘允举例称:“如果你只是想找餐馆、菜品资讯,那不要用飞凡,这种资讯飞凡并不多。但比如老爸过八十岁大寿,子女想要做点什么,就可以找飞凡App直接解决问题,包括停车、吃饭、开party,这一揽子问题飞凡都解决了,这是一种更精细化的服务,讲的是情怀和体验,给老爸过一个有品质的生日,这一次聚会单笔可能就是7000多元,但是整个流畅的体验让用户非常满意。我们提供的是精选服务。”

“而且飞凡给用户推的东西会越来越适合你,就像(今日)头条,你关心的才是头条。”刘允说,飞凡新版App将根据不同用户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逛街指南’。

在新版发布之际,飞凡APP推出百人体验师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招募1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达人体验师,面向飞凡精选商户开展体验活动。万达网科将为体验师提供全程费用支持,并根据体验师的反馈不断对产品迭代升级,从而切实达到“为用户提供基于场景的极致体验”的目标。

从线上到线下?

事实上,飞凡的诞生是做线下商业的万达在面临电商冲击、实体商业萧条时向线上突围的试验田。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对飞凡十分看好,曾经称之为“万达未来最有价值的板块”,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盈利,在2020年实现百亿利润并且上市。

但是飞凡成立两年后,并没有在淘宝、京东、聚美优品等众多线上电商平台中突围,营业额面临下调,人员也在变动调整中,直至去年10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正式成立,飞凡成为万达网科旗下一个板块。

在对飞凡进行重新定位前,曲德君发现飞凡所积累的线上用户是其核心优势,也是其转型的“底层能力”。

据万达集团财报显示,飞凡活跃用户达1.91亿人;飞凡通支付平台用户8756万人;累计签约合作大型商业项目3382个,完成计划的102%;累计签约合作中小商业项目16.15万个,完成计划的105%。

不仅如此,飞凡商业联盟目前连接了超过6000个实体商业项目,拥有超过5万个合作品牌,月度活跃用户达到千万量级,具备了进军消费领域的底层基础。

随着实体商业逐渐复苏,个性化消费时代的到来,万达决定将飞凡重新从线上转型到线下,做配合线下商业实体的线上APP。

那么,再次杀入红海的新版飞凡是否能够顺利重生呢?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