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再获600亿战略投资

张钦
2017年11月07日07: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再获600亿战略投资

  本报讯(记者 张钦)继今年1月份和6月份先后引入了305亿元和395亿元战略投资之后,中国恒大再度吸引了国内多家巨头型企业的战略入资。昨天下午,中国恒大再度发布了一份再获得合计600亿元战略投资的公告,这一引资金额远超此前恒大公告预计的300亿元至500亿元的融资额。至此,恒大今年以来已经获得了三轮总计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同时,恒大地产昨天还做出了未来三年合计净利润达到1650亿元的承诺,这一数值较其去年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业绩承诺也有大幅提升。

  根据昨天发布的公告,中国恒大的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了增资协议,合计共引入投资600亿元。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正威集团和苏宁为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高速则是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此前投资30亿元,此次追加200亿元;嘉寓也是此前投资20亿元,此次追加50亿元。根据公告显示,目前恒大的投前估值已经提升至3651.9亿元。

  除了资本结合之外,未来恒大与战略投资者还将展开多方位的合作。以此次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的苏宁电器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为例,其将持有恒大4.70%的股份。对于恒大来说,与苏宁的合作也能借助其遍布全国的互联网零售商业运营优势,完善社区布局,提升社区品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使得近来对于房地产行业颇为敏感的“净负债率”这一指标在恒大身上得以大幅下降。北青报记者以恒大201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在此次引入600亿元战投后,恒大地产的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近四成。同时,公司的股东结构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将持续下降。

  昨天的公告同时显示,恒大承诺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00亿、550亿、600亿元,三年承诺净利合计1650亿元。而就在去年,恒大曾发布了公司2017年至2019年三年总利润达到888亿元的承诺。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恒大已实现销售4223亿元,今年销售突破5000亿元已几无悬念。若以中报14.5%的净利润率估算,已经锁定1000亿元左右的净利润,占到未来三年承诺利润1650亿元的约六成。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