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什刹海半个月再拆800平方米违建

张骜
2017年11月09日15: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什刹海半个月再拆800平方米违建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骜)今天上午,随着鸦儿胡同主场酒吧外接房屋部分拆除,什刹海景区酒吧街第二轮集中拆违进入尾声。半个多月的时间内,什刹海景区又有800多平方米违建被拆,总体拆违数达6000多平方米。

  今天上午,十几名建筑工人来到鸦儿胡同主场酒吧,开始用铁锹卸外部的门和落地窗,一些工人则登上房顶,敲打酒吧顶部“超标”的部分。“这个酒吧主要拆除的是外延房体,总共有50多平方米。”现场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主场酒吧违建部分的拆除是本轮集中拆违的收官之作,从10月26日开始,景区陆续对多家酒吧进行集中拆违,面积已经超过800平方米。“这次力度很大,我们有三处拆违是同时开工的,现在都在收尾。”李明表示,等到这三家全部完成后,就不具备作为酒吧经营的面积和条件了,等于在拆违的同时,完成了疏解人口的工作。”

  在集中拆违的同时,景区办公室还协助什刹海药检所,对庆云楼顶层的立式烟筒、虹吧酒吧两处空调外挂机进行了拆除,并且封堵了景区内6家无照商户。下一步景区将对前海北沿和银锭桥周围商户的二层违建展开新一轮集中拆违整治,“已经谈好了几家,等这一轮收尾后将陆续展开,后面动作更大。”李明说。文并摄 J262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