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房的意义应是提高生活质量

蒋幸端
2017年11月10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房的意义应是提高生活质量

2015年底,笔者一位朋友许小姐要卖掉位于南城西平的房子,跑到莞城去买房。她告诉笔者,因为孩子要在莞城读小学,新买的房子离学校近,家里老人可以帮忙接送。果然,去年她的孩子升入小学一年级,上学放学都由老人走路接送,她们夫妇俩可以从中“解放”出来,专心忙着自己的事业,生活质量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另外一位孩子同样在莞城读书、却仍然坚持将房子买在南城的朋友就没那么幸运,他需要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开车把孩子送到学校,然后再回来上班,晚上再和妻子轮流抽时间去接。由于路途较远和塞车等原因,每天早出晚归。他告诉笔者,现在的生活品质下降了不少,很后悔买房子没考虑周全,缺少了对实际生活需要的考虑。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笔者认为,买房前首先应考虑到自己的钱袋子和实际需求。如果每天省吃俭用,生活水平下降太多去供房,显然改变了买房其实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的初衷。房子是用来住的,在不降低太多自己生活水平的情况下,改变居住环境,让自己生活得更好,这才是买房的最大意义。

从目前东莞的成交情况来看,房价低的区域成交更好,性价比高是吸引购房者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在年末购房热潮来临时,对于开发商而言,给出一个市场认可的性价比高的价格,自然会更快地促进成交,能够更快地回笼资金。(蒋幸端)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