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每个新建小区 都要配建“快递房”

2017年11月10日08: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每个新建小区 都要配建“快递房”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11月9日,南京市规划局召开规划服务方式改革新闻发布会,快递收发室、母婴室、足球场等市民关心的民生设施建设,都将写入具体项目的规划条件中。

  南京市规划局副巡视员孙银根介绍,在这次改革中,南京规划部门梳理出103个规划要素,其中新增了不少市民迫切需要的民生设施。小区里经常看到的室外空调机、室外晾衣架等无序安装,严重影响到城市市容市貌;市民反映强烈的住宅底商外墙设置的室外铁皮烟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呼吁配置的母婴室等设施……针对这些民生问题和诉求,规划部门在这次改革中,都提出了明确的规划管理要求。

  南京市规划局用地规划处副处长刘光治介绍,根据南京市的相关规定,南京新建的小区需要配备25平方米以上的快递收发房,方便快递及居民收发快递。在南京的大型景区、火车站、机场、商业中心、医院等公共设施,只要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就要配建至少6平方米的母婴室……这些民生配套都将明确写入具体的项目规划条件。

  记者从会上获悉,南京市规划局和体育局正在编制新一轮的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足球场、篮球场、健身房等设施配建将具体到每一个地块和每一个社区。南京市规划局相关人士透露,根据目前的测算,南京市的足球场数量要在现有基础上翻番。

  南京的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建设单位在申请规划审批时,需要调取管线图就必须跑到规划部门申请。如今,这件事只要在手机上点点就可以完成了。南京市规划局管线中心昨日发布了“南京管线”微信公众号。建设单位可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在线申请相关管线业务事项。南京管线中心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线受理了34件申请。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